大多區未能吸引外資 歸咎無積極推廣市場

[2015.11.23] 發表

【明報專訊】1個新成立的推廣投資機構Newco表示﹐大多倫多地區吸引外國投資的成績不佳﹐歸咎於未有積極地推廣市場﹐包括無專業性地推銷、市場研究及分析﹐而工商業界也沒有互相合作。由於該機構獲聯邦及省政府於未來3年﹐每年撥款250萬元﹐該機構將盡力促進大多區的「外國直接投資」(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 ﹐簡稱FDI)。

Newco機構代總裁林絡斯(Toby Lennox )最近向約克區區域議員表示﹐增加FDI的方法﹐包括吸引外國投資者在大多區設立小型企業、租用或購買商用單位、或與本地商戶合作經營生意等。

多倫多經濟發展委員會近月接獲報告﹐指鼓勵FDI是國際間各城市或地區政府最常推行的策略﹐目標是增強經濟發展。

林絡斯指該機構的吸引外國投資手法﹐不單是為外國投資提供大多區的投資資料﹐也包括向本地職工提供有關大多區資產的訓練﹔建立方便管理的的資料庫﹔Newco機構與大多區各市府對商業計劃及策略保持合作等。各市及區域政府也應推出計劃去吸引外國投資者。他舉例﹐1間來自巴西的小型軟件發展公司Acanto﹐現時在萬錦市的Convergence中心設立辦公室﹐目的是打算在大多區推廣業務。

Newco可幫助外國公司在例如萬錦Convergence中心、旺市國際商業中心( Vaughan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ization Centre)、新市Southlake地區醫療中心的 CreateIT Now Accelerator設立辦公室。

PwC顧問公司於2013年發表的1項報告稱﹐由政府及商界聯合組成的「大多區市場聯盟」(The Greater Toronto Marketing Alliance)可作為基本的市場推廣機構﹐吸引外國投資者到大多區投資。儘管該組織已獲得一些成果﹐但要進行改革﹐才能發揮最高效力﹐因而要成立Newco。

該報告指出﹐當有外國公司在大多區無論是旺市、皮克靈市或伯齡頓市開設公司後﹐整個大多區都獲益﹐由於新公司會於區內購買貨物或服務。

上述報告指加拿大的FDI表現﹐曾於全球排第3﹐現在已跌至第12位。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