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生活多美好》It's A Wonderful Life
放大
 
《聖誕怪傑》Dr. Seuss' How The Grinch Stole Christmas
放大
 
《西雅圖夜未眠》 Sleepless in Seattle
放大
 
《真的戀愛了》Love Actually
放大
 
《寶貝智多星》Home Alone
放大
 
《魔幻聖誕頌》A Christmas Carol
放大
 

其他新聞
首映場
中國熱播:羋月傳
本地劇:Cutthroat Kitchen
電視劇:金柱赫退出《一泊二日》
網上熱播:3D打印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聖誕經典電影 溫暖回顧

聖誕節快要來臨,這段時間一般不會有太多大片推出,但卻正是回顧聖誕經典影片的好時間。從上個世紀中期至今,一些經典的作品歷久彌新,一次次在節日期間給觀眾帶來歡笑和溫情。趁茼~末,和家人或好友一起窩在沙發上重溫這些經典,也是節日中最溫暖的回憶呢。

《生活多美好》

It's A Wonderful Life

這部拍攝於1946年的電影,無疑是聖誕電影中的經典,一直以來都被眾多影評人認定是難以被超越的佳作。這除了演員的精湛演技之外,更重要的是在於故事非常勵志,給很多人帶去了生活的勇氣和信心。

影片中,主人公喬治在聖誕夜喪失了對生活的信心,更準備自殺以逃離人世。於是,上帝派來一個天使來幫他渡過危機。原本看不到自己存在之價值的喬治,在天使的引導下,終於發現如果自己沒有來到這個世界,其他很多人的生命都變得黯然失色。由此,他終於明白了自己生命的意義,並且重新燃起了信心和勇氣。

《聖誕怪傑》

Dr. Seuss' How The Grinch Stole Christmas

獲得了第73屆奧斯卡最佳美術、最佳服裝及最佳化妝提名的這部聖誕片,有喜劇接超級笑星Jim Carrey領銜主演,搞笑有趣。特別是角色和造型別具一格,更給聖誕節增添歡樂。

故事發生在冰天雪地的北極。眾所周知這裡是聖誕老人的故鄉,可其實聖誕怪傑也住在這裡:他在Mt Crumpit山上的洞穴中,與愛狗Max相依為命。日子過得挺安靜,可是這幾天谷底的小鎮上一片節日氣氛。原來,聖誕節就要到了,大家都正興高采烈,進行各種準備和裝點。但是,獨自生活的聖誕怪傑卻因此更感到孤苦寂寞,於是心生一計,決定偷取大家的聖誕禮物。可是偷竊行動成功後,他卻發現缺少了禮物的聖誕節慶祝,還是在繼續……

《西雅圖夜未眠》

Sleepless in Seattle

由Tom Hanks等人主演的這部經典作品,能讓人在節日裡更感到愛情和親情的溫暖。影片中,主人公山姆自從妻子瑪吉病逝後,就一直帶著8歲的兒子喬納默默地生活。深愛忘妻的他相信真愛只有一次,覺得自己永遠不會再找到象瑪吉一樣的女人了。為了調整心情,他決定離開芝加哥到西雅圖去過新的生活。

可是兒子喬納卻很希望父親能再找一位母親,於是就通過電臺為父親尋找愛人。聖誕節時,大氣電波傳出了這對父子的故事,讓一個叫做安妮的女記者深受感動……

《真的戀愛了》

Love Actually

要數聖誕必看的電影,《真的戀愛了》(Love Actually)一定榜上有名。就算03年無緣在戲院欣賞,往後的許多個聖誕都會在電視上看到,節目預告一出就知道聖誕節快將來到。

《真的戀愛了》由多個故事串連而成,人物互有關連,有搖滾中佬再踏舞台的勵志故事、有兩小無猜的puppy love、也有英雄難過美人關、最後在聖誕晚會上終成眷屬的浪漫情節…每個觀眾總能在電影中找到自己的影子,十多年前的電影今日再看依舊覺得感動。雖然聖誕電影該是愉快的,但令人最印象深刻的情節卻是暗戀朋友妻的Mark表白的那一幕。明知道表白也不會有什麼結果,但平安夜還是要盡訴心中情,全因為聖誕節要說真話﹗那場戲叫人看得心痛,就算是聖誕也不一定普世都歡騰。這電影可謂單元式愛情小品的始祖,往後不少愛情電影都參考了它。

《寶貝智多星》

Home Alone

聖誕假期一連幾日,最適合來一個「電影馬拉松」。聖誕經典《寶貝智多星》(Home Alone) 在90年推出後大受歡迎,自此長拍長有,直至今日,此系列已經有五部作品(第五集於2012年聖誕上映)。在第一集飾演主角Kevin的Macaulay Carson Culkin今年都已經35歲,但在大家心目中,他永遠是在海報上那個可愛的小男孩。

《寶貝智多星》是一套合家歡電影,但更準確來說,它卻是a family comedy without the family。故事講述,Kevin的家人在聖誕節到巴黎探親,卻遺下了Kevin在家。獨留家中的Kevin單人匹馬對付想入屋爆竊的賊人,過程驚險趣怪。

《魔幻聖誕頌》

A Christmas Carol

狄更斯筆下的A Christmas Carol不會叫人感到陌生,1843年寫成的故事仍傳頌至今,更被改編成不同的話劇和電影。2009年,故事被被改編成3D電影《魔幻聖誕頌》( A Christmas Carol)。電影中Jim Carrey飾演守財奴Scrooge,錙銖必較的他眼中只有錢,不論對親人還是朋友都十分冷漠。聖誕節他遇上了過去、現在和未來三隻鬼魂,叫他反省自己過往的所作所為。Jim Carrey在戲中一人分飾7角,使出渾身解數演活每個角色,觀眾又認得出七個Jim Carrey嗎?

小時候,或許我們都對Scrooge痛恨有加,但當人逐漸長大,我們又有否成為了當日自己討厭的那種人呢?或許聖誕節除了應該慶祝,也是一個反省自己的時機。

 
 
今日相關新聞
聖誕經典電影 溫暖回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