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身買禮一站式 Pop-up
Union Station Holiday Market

[2015.12.05] 發表
位於Union Station上蓋的Union Station Holiday Market便是其中之下,白色大帳篷下有超過30個攤檔。
在Union Station Holiday Market中售賣最醜聖誕毛衣的Retro Festive可謂最有聖誕氣氛的一檔,一架都是五顏六色的毛衣,琳瑯滿目。
在市集中,以出售衣物的City Neighbourhoods和Retro Festive的攤檔最奪目,一架都是色彩繽紛的產品,洋溢著濃厚的節日氣氛。
在Union Station Holiday Market中找到的Resurfaced杯墊卻是由硬身的木板製成,比常見到的那些特別。
Slim Blend的材料有橙皮、肉桂和薑,味道帶甜的茶可暖胃瘦身,一次過滿足人兩個願望。

還有兩個多星期就到聖誕,正當一些人已經密鑼緊鼓地準備迎接一連幾日的長假期,另一邊廂卻有人煩惱著聖誕節的社交應酬。

這些大時大節,總是有人歡喜有人愁,參加一個派對至少都要想穿戴服飾和禮物,聖誕節對某些人來說隨時是「受難節」。

派對有時候屬「比面派對」,硬著頭皮出席更要表現得有誠意。

容易買到禮物通常是行貨,手作又太費神,有時候主人家興起要各單位自攜食物一同分享又叫人頭痛多兩錢...

幸虧聖誕節是一個加拿大一個盛大的節日。一踏入12月,Pop-up聖誕市集在不同地區隨處可見,位於Union Station上蓋的Union Station Holiday Market便是其中之一,白色大帳篷下有超過30個攤檔,逛完一圈,除了滿載而歸更是煩惱盡消。裝身買禮一站式,前後花不到一小時,「性價比」可真高。 撰文︰蔡嘉南 圖片:蔡嘉南、網上

由幼稚園開始我們就開始參與聖誕派對,回想起來,在未懂social的時候,我們就已經是社交蝴蝶。大抵我們都對「交換禮物」有過憧憬和期待,但不管念力多強,希望撕開花紙 (有時候是報紙或雜誌紙)見到卡通人物筆盒或是玩具,最後得到的通常不出茶杯、相簿和相架...

失望過後,大家都學精了,人買杯我買杯,結果到不能再「濫杯充數」時就不知從何入手。

你今天送我什麼

人始終只有一張咀,而且茶杯耐用,人不會經常更換,通常收到也得物無所用。可是,和杯有密切關係的東西卻是送禮的大好選擇。說的不就是杯墊。

人人桌上一定會有隻杯,但杯墊卻不一定和杯如影隨形。你可以說杯墊可有可無,但用一個特色杯墊卻是有品味的展現,看到也叫人覺得賞心悅目。

杯墊以布織或是冷織的最為常見,不過,在Union Station Holiday Market中找到的Resurfaced杯墊卻是由硬身的木板製成,比常見到的那些特別。

杯墊上印有富有加拿大特色的圖案,CN Tower、Streetcar和街道路牌比比皆是,有心意的更可以拿相片給他們訂製木質杯墊。送一件獨一無二的禮物也不是那麼難。生活上總有些物件是「等人送」的-要你掏錢買又覺得無謂,但收到又會喜出望外,杯墊必定在「等人送」之列。

而在茶杯以外,茶葉也不失為一個好選擇。本地茶葉品牌The Honest Leaf由營養師Shelby Kroach主理,他們的出品全部由天然材料製成,無添加是一大賣點。不同的配方各有功效,Detox Blend的配料有薄荷和檸檬草,口味清新,男女老少都適合飲用。而如果要送給女性,一包Slim Blend就可能最合她們心意。Slim Blend的材料有橙皮、肉桂和薑,味道帶甜的茶可暖胃瘦身,一次過滿足人兩個願望。不過,送禮也要看對象,如果湊巧對方是一個小心眼的人,以為你送她一包Slim Blend意有所指,生了誤會就無謂。 同場還有售Relieve、Fresh、Soothe等不同茶葉,舒緩放鬆人人皆要,必定不會踩地雷;而且茶葉不論是送給長輩、同事或是親戚都一樣得體。

聖誕穿得最醜

出席派對除了要想買什麼作禮物,更要為自己設計造型。在加拿大,Ugly Christmas Sweater Day(最醜聖誕毛衣)可謂聖誕節必穿的衣物。要穿最醜聖誕毛衣不是問題,到哪裡去買才是。對於一眾熱愛時裝緊貼潮流的人來說,要買一件最醜最醜的聖誕毛衣易如反掌,但對更多人來說可能是一個難題。在Union Station Holiday Market中售賣最醜聖誕毛衣的Retro Festive正好救了那些迷失的羔羊一把,從車站步行幾分鐘,花數十元就能解決了聖誕派對當日的打扮的煩惱,不是叫人舒一口氣嗎?

除非派對有特定的裝扮主題,不然穿最醜聖誕毛衣去派對就最保險。別以為最醜聖誕毛衣一定醜得叫人買不下手,其實最醜聖誕毛衣種類繁多,也不一定每件都誇張得像登台服。最醜聖誕毛衣也有如黑、白和藍等低調含蓄的顏色,不想穿得像一棵聖誕樹也有選擇。

女士們上身穿一件聖誕毛衣下身配一條淨色長褲或是緊身褲已經能夠打扮得「很聖誕」;男士們也不用覺得穿得「花碌碌」難為情,因此有一些聖誕毛衣可是開胸的,不想穿著它四處走,在出席派對前一刻把它套上就可以了!

如果你已想好一身聖誕戰衣,最醜聖誕毛衣不會是你那杯荼,不過也可以為全身造型多添一份特色,令total look更特別。

City Of Neighbourhoods的冷帽印有Canada或多倫多不同地名,顏色豐富,戴上一頂紅或綠的冷帽已叫人感覺到有濃厚的聖誕氣氛。店員說最受歡迎的是紅色Canada的那一款,人們貪其顏色搶眼,就算是過了聖誕節穿戴也不會顯得突兀。這比起一年只穿一次的最醜聖誕毛衣的確實用得的。而冷帽除了是裝身的好幫手也可以用來送給朋友,長長的禮物清單又被刪去一項。 ●

今年的「全國最醜聖誕毛衣日National Ugly Christmas Sweater Day」於12月18日(星期五)舉行。屆時街上的人都會穿上最醜的聖誕毛衣去上班上學和出席派對。

更多食遊細界
生完孩子後的房事變化
孩子的到來常常讓夫妻性愛方面大不如前。一項最新調查結果顯示,44%的女性生完孩子之後第一次做愛感覺很緊張,20%的男性在妻子生完孩子之後發生... 詳情
平淡好色 中年危機 容易誘發婚外情
如果把婚姻比作海上平穩航行的船隻,那麼,外遇、出軌就如驚濤駭浪,嚴重威脅著婚姻的存亡。可一些人依然會鋌而走險。為此,美國婚姻治療師亞瑟•萊繆... 詳情
肝癌改變我的一生
加拿大肝臟基金會義工湯萬鐘 2014年我開始了人生的一個新里程 - 退休,離開我多年工作的醫院,告別深切治療部藥劑師生涯。在我心中,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