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明車主:安省司機對冬天胎需求大增

[2015.12.09] 發表

車迷

自從安省政府上月中宣布由明年1月1日開始,要所有保險公司都要給予冬天胎車主保險折扣,以鼓勵車主裝上冬天胎之後,估計安省駕車人士對冬天胎的需求會大幅增加,故想買冬天胎的車主宜儘早行動。

加拿大輪胎及橡膠協會(Tire and Rubber Association of Canada)上月發表的報告指出,雖然仍有很多人認為四季胎已足夠應付冬天駕駛的需要,但是情況看來已逐漸改善,這可以從今年頭9個月付運給安省輪胎零售商的冬天胎數量增加了25%看得出來。

該會的調查顯示,在全國來說,今年頭9個月冬天胎的付運量增加了6%,但是有些地區的冬天胎使用率已經很高,例如魁省因為法例規定汽車在冬天一定要安裝冬天胎,其冬天胎使用率已是100%,故今年的冬天胎付運量只微增0.1%;而在大西洋省份,冬天胎的使用率已達73%,故其冬天胎付運量也只增加14%。

不過,在冬天胎使用率只有56%的安省及39%的沙省,今年對冬天胎的需求明顯大增,其冬天胎的付運量分別增加了25%及24%。

在安省來說,由於增加是在安省政府宣布要所有保險公司都要給予冬天胎車主保險折扣之前,現在加上保險折扣的誘因,相信其冬天胎使用率會更上層樓。

雖然有了上述的改善,而且數據顯示冬天胎大大增加雪地駕駛的安全,但是仍有超過六成的加拿大人認為四季胎已足夠應付冬天駕駛的需要,這顯示加人仍有必要增加對冬天胎的認識。

據加拿大輪胎及橡膠協會去年4月的調查,有63%的受訪者認為四季胎已足夠應付冬天駕駛的需要;27%指成本阻礙了他們使用冬天胎;另外有22%說他們在冬天駕車不多,不值得花錢安裝冬天胎。

此外,在魁省以外的加拿大,冬天胎的使用率只有51%,即是只有一半的駕車人士使用冬天胎。

拿大輪胎及橡膠協會對這個結果深表失望。該會指出,魁省交通廳於2011年發表報告,指該省從2008年強制性要司機在冬天使用冬天胎之後,2008-09及2009-10兩個冬天,車輛意外減少了5%,意外受傷人數減少了574人,而因為冬天交通意外引致的死亡及嚴重受傷人數亦減少了3%。故冬天胎的安全作用是毋庸置疑的,加拿大人應更多使用冬天胎。

更多車主特區
唱歌跑調也是病
近來,電視臺的綜藝節目都在唱歌,《我是歌手》、《中國好聲音》、《中國最強音》...各類音樂選秀節目各顯神通。 這時,有消息橫空出世:「... 詳情
大蒜 白酒 茶刺激腸胃
「饑不擇食」,是說人在餓的時候,看見吃的東西就想往嘴裡放,有什麼就吃什麼,而且吃什麼都覺得香。但是,有些食物空腹的時候吃下去,未被消化吸收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