廳外晾毛巾 七旬婦跌死 棄「三支香」裝晾衣管 居民:需半身伸出窗

[2015.12.28] 發表
七旬婦昨欲將毛巾掛在裝設於客廳窗外的晾衣管(紅箭嘴示)時失足墮斃,圖中可見單位客廳窗花被拆掉,而上下層鄰居都加裝了不鏽鋼晾衣管。左方為單位廚房,均裝有「三支香」晾衣裝置(藍箭嘴示),但不少居民因為衛生問題而沒使用。(林智傑攝)
元朗區議員郭強說,早年常有缺德居民在廚房及廁所丟出垃圾,弄污晾曬衣物,房署便容許居民在客廳外加設不鏽鋼管晾衣。鄰居崔太示範掛衣服時,仍要將大半隻手臂伸出窗外。(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天水圍天瑞h昨日發生晾東西致命家居意外,一名七旬婦疑清晨打翻杯子弄濕墊^毛巾,她將清洗好的毛巾晾掛在裝設於客廳窗外的晾衣管時,意外跌出被拆掉窗花的窗外,直墮10多層倒地昏迷,救護員到場證實婆婆當場死亡。天瑞h原本的「三支香」晾衣裝置設於廚房,但衣服常被樓上掉下來的垃圾弄污,不少人改為在客廳窗外另設晾衣管,但有時距離窗戶太遠,有居民反映要伸出近半個身體才可以晾衫,頓生危險。

事發天瑞h 夫婦恩愛

意外墮樓的76歲死者姓施,據悉生前與年邁丈夫同住天瑞h瑞豐樓18樓一單位10多年,兩夫婦育有一名50多歲兒子,並已有一名20多歲孫女,不同住的兒孫偶爾會探訪兩老。有同層鄰居稱施婆婆平日笑面迎人,不時到樓下和其他長者談天。

客廳沒窗花 數日前稱頭暈

元朗區議員郭強表示,死者的丈夫過去兩年幫忙寫揮春,婆婆會陪伴左右,十分恩愛。據他向婆婆丈夫了解,婆婆昨晨3時許晨運前煮早餐,其間意外倒瀉奶茶,婆婆遂將吸了奶茶的墊^毛巾清洗並掛出窗外,詎料發生意外,老夫婦從此陰陽相隔,當時死者丈夫亦在屋內。據悉,婆婆事發前數日曾向兒子透露身體不適,經常感到頭暈,而屋內客廳沒有窗花,最終出意外。

同廈近半單位裝晾衣管

據記者觀察,死者所住單位和該廈近半單位的客廳窗外,都另外加裝了不鏽鋼晾衣管,但鋼管數量不一,部分距離窗戶頗遠。同樣住在天瑞h的盧太表示,知道鄰居客廳的晾衣鋼管和窗戶有一定距離,晾衫時要「半個身伸出去」,雖然她在睡房外也裝設了較近窗的晾衣架,但不足以晾曬所有衣物,故需在屋內晾部分衣服,而其睡房會鎖好窗花,以防兩歲兒子爬出窗外。

昨晨3時許,保安發現一名老婦倒楔j廈對開地面,懷疑她墮樓並報警,婆婆當場證實死亡,毋須送院,案件列作有人從高處墮下,事件無可疑。同類意外過往時有發生,2013年於4個月內發生4宗晾衣墮樓案,當中有印傭抱茪皏D晾衣服時一同墮樓,二人俱亡。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港聞
西九免費換物 千人捧場拖篋搶禮物
【明報專訊】每逢聖誕節後,難免有不合用禮物在家中封塵,民間換物組織「執洁v與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昨日合辦免費分享禮物活動,市民甚至無需帶來禮物亦... 詳情
美食節今閉幕 商戶多不劈價 有稱生意大跌 有說做到無停手
【明報專訊】一連7日的第13屆冬日美食節今日結束,記者昨日詢問27間參展商,有18間表示「鐵價不二」,有3間表示會減價,其餘未決定。有參展商... 詳情
高鐵福田站曝光 邊檢設施消失
【明報專訊】廣深港高鐵福田站預計最快周三啟用,標誌高鐵內地段全線開通,亦意味整條高鐵線只餘下香港段仍未完工。福田站號稱亞洲最大地底鐵路,共建... 詳情
【明報專訊】高鐵福田站號稱是繼紐約中央火車站之後、全球第二大地底鐵路站,亦是亞洲最大及全球列車通過最快速度的車站。車站總建築面積達14.7萬... 詳情
【明報專訊】港府與內地商討高鐵一地兩檢方案近6年仍未有定案,當年力推高鐵上馬的時任運房局長鄭汝樺曾說,廣深港高鐵的福田、龍華(現稱深圳北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