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怕邋遢 棄用廚房晾衣裝置

[2015.12.28] 發表

【明報專訊】天水圍天瑞h有老婦晾物從客廳窗戶墮斃,h內的房屋署屋h辦事處職員表示,加裝晾衣架須獲房署批准,並規定要經合資格承辦商,安裝指定款式和裝在客廳外的指定位置。事實上,h內不少居民為了衛生問題,選擇在客廳加裝晾衣管,棄用在廚房外附設俗稱「三支香」的插筒式晾衣裝置。

元朗區議員郭強說,早年常有缺德居民在廚房及廁所丟出衛生巾、食物殘渣甚至煙頭等垃圾,晾曬衣物經常被弄污,更試過起火。他指h內單位的客廳外有簷篷,其後房署便容許居民在客廳外加設不鏽鋼管晾衣。郭強又透露,h內不少人都有自行裝晾衣管,但從未發生同類墮樓事件。

去年起免費換拉輪式

房委會於去年2月決定,可免費為公屋租戶將原本裝設、較長的「三支香」,改裝為較短的拉輪式晾衣架,以免使用者晾衣時意外墮樓。郭強稱h內正做翻新工程,有居民已更換拉輪式晾衣架。

不過,居民崔太表示,仍經常見有人在廚房亂拋垃圾,加上衣服晾在廚房會吸油煙,她會繼續在客廳窗外的晾衣架晾衣,但其中一隻手會扶茧 ̄銗H免失平衡。

更多港聞
西九免費換物 千人捧場拖篋搶禮物
【明報專訊】每逢聖誕節後,難免有不合用禮物在家中封塵,民間換物組織「執洁v與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昨日合辦免費分享禮物活動,市民甚至無需帶來禮物亦... 詳情
美食節今閉幕 商戶多不劈價 有稱生意大跌 有說做到無停手
【明報專訊】一連7日的第13屆冬日美食節今日結束,記者昨日詢問27間參展商,有18間表示「鐵價不二」,有3間表示會減價,其餘未決定。有參展商... 詳情
高鐵福田站曝光 邊檢設施消失
【明報專訊】廣深港高鐵福田站預計最快周三啟用,標誌高鐵內地段全線開通,亦意味整條高鐵線只餘下香港段仍未完工。福田站號稱亞洲最大地底鐵路,共建... 詳情
【明報專訊】高鐵福田站號稱是繼紐約中央火車站之後、全球第二大地底鐵路站,亦是亞洲最大及全球列車通過最快速度的車站。車站總建築面積達14.7萬... 詳情
【明報專訊】港府與內地商討高鐵一地兩檢方案近6年仍未有定案,當年力推高鐵上馬的時任運房局長鄭汝樺曾說,廣深港高鐵的福田、龍華(現稱深圳北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