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山火燬近百房屋

[2016.01.08] 發表
蔓延的山火已燒燬5萬公頃森林。(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澳洲西部發生大規模山火,大火已將當地95棟房屋燒燬。在西澳首府珀斯南郊歷史城鎮亞魯普(Yarloop),三分之一的房屋已被過火燒燬,三位居民下落不明。

當地夜間颳起了最高時速達60公里的大風,令山火火勢更猛,火焰高達50米。仍在燃燒的山火將持續威脅附近的城鎮,星期五的強風將使當地情況變得更糟。

西澳消防局局長格雷森表示,亞魯普的山火太猛烈,目前無法直接展開滅火行動。他說,有四名消防隊員在滅火行動中受傷,一輛汽車被大火燒燬。蔓延的山火已燒燬5萬公頃森林,火勢並對哈維鎮和普雷斯頓海灘構成威脅。

當地議員考珀對BBC表示,居民的房產損失「很嚴重」。考珀說,消防隊員對他表示,該鎮的酒吧、保齡球館和具有歷史意義的木材加工作坊已被山火摧毀。

他表示,不少有經驗的消防隊員都說,他們也沒有見過這麼大的山火。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