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雷諾-日產自駕汽車面世

[2016.02.10] 發表

治濤

全球第四大汽車生產集團,雷諾-日產聯盟透露,他們將於未來四年間在美國、歐洲和中國市場推出超過10款具備自動駕駛技術的新車。除此之外,該集團計劃推出一套新的連線應用程式,讓駕駛者在路途上能與公務、娛樂和社交網絡保持聯繫。

雷諾-日產聯盟強調,開發自動駕駛與連線聯繫兩大技術旨在締造「零排放、零傷亡」的目標。目前,雷諾-日產在產銷零排放汽車上佔有領導地位。日產首款電動車,LEAF於2010年12月在美國三藩市灣區推出至今已賣出接近30萬輛。

據統計數字顯示,雷諾-日產汽車在提升安全與效率後,雷諾汽車在法國的意外傷亡率減少80%,而日產汽車在日本的傷亡數字減少61%。當自動駕駛汽車面世後,意外傷亡數字將會進一步下降。

今年,配備單行車線控制功能的雷諾-日產汽車將會面世,這項技術可使汽車在自動駕駛狀態下在道路上行駛;2018年時,自動駕駛汽車更可迴避障礙物及轉換行車線;而到2020年,智能汽車更可在交通繁忙的道路交匯處及塞車環境下自動駕駛。

更多車主特區
精明車主:加拿大國際車展本周五舉行
車迷 2016年「加拿大國際車展」(Canadian International Auto Show)將於本周五在多倫多舉行,地點是市... 詳情
寶寶健康過新年
春節了,也是寶寶最容易生病或者發生意外傷害的時候。所以,各位寶寶的爸爸媽媽,在節日裡一定要做好各方面的預防,讓寶寶也過一個健康的新年。 ... 詳情
無數兒童及成年人都患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 (A.D.H.D.) ,患者會出現集中力問題,難以控制衝動,組織能力和記憶力差的現象。其實注意力不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