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洗店使用致癌物質 店東判4個月社區服刑

[2016.02.25] 發表
愛蒙頓市一級洗衣店的東主觸犯危險化學物條例﹐法庭下令他在社區服刑4個月。

【明報專訊】愛蒙頓市1名商人因乾洗店使用致癌物質而判刑﹐他是加拿大法庭依據環保法律判處監禁刑期的第一人。

法庭周二判處68歲的乾洗店老闆艾爾丁(Ali Eldin)4個月有條件刑期﹐他會在社區服刑。

他承認5項觸犯《加拿大環境保護法》(Canadian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ct)的罪名﹐涉及四氯乙烯(perchloroethylene, tetrachloroethylene, PERC)化學物質。

阿爾伯達省法庭法官迪克森(Janet Dixon)指摘艾爾丁﹐說他不遵守聯邦法規。儘管他曾受警告﹐也有定罪﹐他知道使用那些毒性化學品﹐他的僱員和公眾就要冒風險。

法官同意﹐艾爾丁可在社區服刑﹐頭兩個半月軟禁在家﹐餘下刑期實行日間宵禁。法官說﹐艾爾丁本身和家人受到「羞辱」﹐那樣的刑罰有阻嚇作用。

艾爾丁已婚﹐有3名子女﹐從事乾洗業29年﹐他也必須完成60小時的社區服務。法庭又下令﹐他在全國乾洗業雜誌刊登全版廣告﹐解釋他的判罪和刑期。

法庭聽取證詞﹐得知一級洗衣店(First Class Cleaners)東主艾爾丁﹐還擁有和經營多間洗衣店。

檢察官弗格森(Michelle Ferguson)對法庭說﹐四氯乙烯是水和空氣污染劑﹐對環境和人體都有害﹐皮膚接觸和呼吸道吸入這種物質﹐都會有風險。她說﹐這種化學物質證實是動物致癌物﹐也是可能的人類致癌物。

弗格森說﹐法規要求﹐四氯乙烯及它的廢水、殘餘物﹐應一直存放在封閉容器內。它只能在輔助密封系統的情況下﹐所有殘餘物必須在12個月內﹐送到廢物處理設施。

根據雙方同意的事實陳述書﹐環境部官員在2013年5月多次檢查乾洗店﹐發現裝有四氯乙烯的容器沒有蓋子﹐也沒有使用輔助密封系統﹐廢物沒在12個月內運走。

艾爾丁早在2005年、2007年收到警告信﹐他承認相關控罪﹐在2009、2010年判處罰款。

他的辯護律師說﹐那是「一時的疏漏」﹐他事忙﹐沒有「適當監督」僱員。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保守黨國會議員貝贊(James Bezan)向緬尼托巴省刑事檢討委員會建議﹐不要批准灰狗巴士斬頭案華裔被告李偉光(Vince L... 詳情
【明報專訊】緬尼托巴省1名12歲男孩涉嫌在網上遊戲中出言恐嚇﹐在省內校園開槍。 皇家騎警說﹐美國警方在2月19日通知他們﹐有人在網上遊... 詳情
(渥太華2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衛生部提醒民眾﹐如有購買生產商自稱有治癌療效的自然保健產品Novodalin B17﹐應聯絡醫生﹐查看健康狀況... 詳情
士嘉堡老人公寓火警3死15傷案 社區房屋公司遭非刑事檢控
【明報專訊】本月5日多市士嘉堡區一座老人公寓發生火警,3位年邁的住戶被毒煙活活熏死。老人們強烈要求在靠近逃生口處擺放易燃的沙發,而且無視不能... 詳情
連續4日或有飄雪 慎防急凍路面結冰
【明報專訊】受到來自美國得州一股低氣壓的侵襲,氣象局昨午解除了對多市的冰雨警告。氣象局預測多市今天還會有約2厘米的降雪,天氣晴中間陰有飄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