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更新組織振興士嘉堡
盼變藝術文化兼備商業社區

[2016.02.25] 發表

【明報專訊】士嘉堡自18年前與多市合併後失去其城市身分﹐最近有居民看好新成立的社區組織﹐指該個組織有望復興士嘉堡,把之變為藝術文化兼備的繁榮商業社區。

五個扶輪會(Five Rotary Club)前日(23日)晚上聯合起來宣布成立新組織「士嘉堡社區更新組織」(Scarborough Community Renewal Organization, SCRO)﹐並發起了一連串長遠的目標﹐包括吸引不同公司於該區設立總部。5個扶輪會昨日成立組織之際亦委任臨時委員會﹐並有計劃將委員會交予社區。

組織於創立大會上又邀請志願者報名參與8個小組委員會﹐包括社區發展﹔經濟增長﹔藝術、文化、旅遊、體育﹔健康宣傳與長者關顧﹔近郊規劃﹔自然發展﹔行政與規劃﹔以及溝通與聯繫。

士嘉堡一直面對經濟倒退的問題﹐如很多公司的總部都搬離士嘉堡、沒有高收入辦公室的工作及其主要經濟模式開始轉型到零售業。於2002至2012年間﹐整個多市新增了68,000個工作職位﹐但是單看士嘉堡卻失去了1700個職位。

城市規劃師及規劃公司Hardy Stevenson and Associates Limited主席哈迪(Dave Hardy)於士嘉堡土生土長﹐指士嘉堡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城市﹐並不如其表面般負面。

現時﹐「士嘉堡社區更新組織」列出14項建議﹐包括形象重塑、催促市府更新醫院設備、建立音樂及文化藝術等方面等設施、宣傳區內綠化用地及營造「新近郊主義」等。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