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1月賣萬樓盤疑屬假象

[2016.02.26] 發表

【明報專訊】繼一線城市後,二三線城市樓市在年後亦開始升溫,其中南京僅今年1月份賣出1.2萬個單位。南京新樓盤頻現「一日清」現象,不過媒體調查發現,許多樓盤未賣已經對外聲稱「售罄」,製造一房難求的假象。

《揚子晚報》報道,位於南京城北幕府東路的綠地繽紛廣場,包括商舖和小公寓。春節前,售樓處指該樓盤除3、4、7層外,其他全部「售罄」。

在追問下,售樓員又稱其他樓層不是賣光,而是暫時不賣。不過,據南京網上房地產顯示,截至24日,綠地繽紛廣場僅成交61套,目前還有逾半約66套未售。有業內人士表示,不少樓盤會有意製造緊張氣氛,一次小量推房,製造高成交率甚至售罄的假象。

另由清華大學及北京大學的房地產研究機構共同發布的調查報告顯示,近10年內地城市的房價都上漲驚人,其中深圳房價10年間上漲508.5%、年均漲20.4%;上海房價總體上漲384.6%、年均漲17.6%;北京房價總體上漲380%、年均漲17.5%,分別排在前三名。

財經網引述深圳市住建局局長楊勝軍24日表示,正研究採取措施調控房價及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設的力度。

更多中國新聞
冒名上大學僅花5000元買關係
【明報專訊】當年,被冒名上大學的羅彩霞曾轟動全國。如今,河南省沈丘縣33歲的王娜娜自稱也遭遇同樣的命運。2003年高考後,她未收到大學錄取通... 詳情
「羅彩霞事件」曾轟動一時。2004年高考後,羅彩霞沒有被任何高校錄取,而冒名頂替她的同學王佳俊卻被貴州師範大學思想政治教育專業錄取。羅彩霞的... 詳情
【明報專訊】記者從北京市交通委獲悉,根據市交通委發布的《北京市「十三五」時期交通發展建設規劃環境影響報告書》重大項目規劃,北京將在三環... 詳情
【明報專訊】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近日透過其旗下一間香港公司,購入法國波爾多(Bordeaux)一家擁有200多年歷史的當地酒莊「薩爾斯... 詳情
夫妻為患病女募捐26萬 換奔馳「撐場面」
【明報專訊】近日一則「好心人,感謝你幫一下我的白血病女兒」的募捐貼子在網絡熱傳,發貼者為一名紹興女子,她希望向網民募捐30萬元(人民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