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災難基金 料年耗9億元

[2016.02.26] 發表

(渥太華25日加新社電)國會預算官周四預測﹐氣候變化近年帶來更多天然災害﹐例如風暴、颶風及洪水﹐在今後5年﹐政府每年要動用聯邦災難基金大約9.02億元﹐遠遠超過以往的平均數。

國會預算官弗雷謝特(Jean-Denis Frechette)辦公室的最新報告說﹐聯邦災難財政援助安排(Disaster Financial Assistance Arrangements)可預期的開銷﹐每年耗資2.29億元風災善後費﹐而洪水每年要再花費6.73億元。

報告指出﹐在草原省份洪水災情嚴重﹐氣候變化可能是一個因素。

聯邦政府的災害基金補償各省與個人的災害損失和開支﹐這類災害可以是自然或人為災害。

洪水造成很大開支﹐部分原因是﹐加拿大的個人缺少合理價格的洪水保險。

在過去20年間﹐氣候災難的年度開支急劇攀升。

聯邦災害基金的平均開支﹐從1970-94年期間的每年5,400萬元(經修正的2014年幣值)﹐攀升到1995年至2004年間的2.91億元﹐再升至2005年至2014年期間的4.1億元。

報告指出﹐開支增加﹐因為大規模的氣候問題增加、情況更嚴重。

例如﹐加拿大過去4年出現的大規模災害包括﹕

•沙斯卡寸旺省2014年6月暴雨﹐估計耗費災害基金1.6億元﹔

•多倫多2013年12月冰暴﹐估計耗費1.2億元﹔

•阿爾伯達省南部與卑詩省東南部2013年6月洪水﹐估計耗費14.37億元。

•2011年﹐沙斯卡寸旺省有洪水﹐結果緬尼托巴省阿西尼博因河(Assiniboine River)洪水氾濫﹐聯邦災害基金為緬尼托巴花費5.24億元﹐為沙斯卡寸旺耗資2.45億元。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難民及公民部(Immigration, Refugees and Citizenship Canada)昨宣布資助「國... 詳情
虛擬眼鏡
總理杜魯多周四到滿地可﹐參觀Ubisoft遊戲軟件製造廠﹐他戴上虛擬實境眼鏡﹐玩a7video視頻遊戲。(加新社) 詳情
不查看銀行帳單吃虧在眼前 男子賣車9年大懵照交保費
【明報專訊】安省皮克靈市(Pickering)1名男子猛然發現﹐他在賣掉汽車後繼續付汽車保險費﹐長達9年﹐才深深體會到﹐仔細檢查銀行帳目的重... 詳情
溫市警員橋上捉快車 遭超速電單車撞重傷
【明報專訊】溫哥華乃街橋(Knight St. Bridge)昨早發生警員被撞的車禍,他的傷勢嚴重但無生命危險,該名警員當時正執行測速勤務,...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公眾衛生署報告﹐全國共有14宗寨卡病毒(Zika virus)案例。 最近證實的病例在沙斯卡寸旺省﹐其他新例在安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