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紋身不當的危險嗎?

[2016.02.27] 發表

紋身不當會有嚴重後果嗎?是的。

阿爾伯塔衛生服務署近日公佈,卡爾加利一所紋身店可能令客人置身風險:這家位於居民住宅內的紋身店被發現未採取完善的消毒措施,曾經光顧的客人們可能已接觸過病毒,包括乙型肝炎、丙型肝炎和艾滋病毒。阿爾伯塔省衛生服務署呼籲曾在此店紋身者盡快進行病毒測試。

乙型肝炎、丙型肝炎與艾滋病毒都可以通過與病患者血液接觸而傳染。乙型肝炎可以通過註射疫苗來防範,但是丙型肝炎與艾滋病卻沒有疫苗。您是否正在考慮接受人體穿環、紋身、修指甲/腳甲服務或紋上永久性化妝品呢?因為穿環及紋身的器具及顏料,以及修指甲/腳甲的工具皆可能接觸到血液,加上您不會知道在您前面的一位顧客是否帶菌者,所以這些服務供應商必須要在顧客之間進行充分的防範感染措施。為確保您在美體時不受病毒感染,請參考以下做法:

服務前

查詢有關工作人員對肝炎及愛滋病病毒傳染風險的知識;查詢店家有否使用高壓消毒器在顧客之間進行消毒工作,而他們是否有定期檢查及修理消毒器,因為只有高壓消毒器才可以把肝炎病毒徹底消滅。

服務過程中

確保地方清潔,為服務專用區;確保工作人員:

•穿著乾淨外衣

•在工作程序進行之前及之後,以肥皂及溫水洗手(或使用無水洗手液)。

•凡有機會接觸到血液、體液/細胞的時候,必須配帶手術用手套。

•凡外衣有機會接觸到血液的時候,必須穿著圍裙或其他保護性衣服。

•在一些平滑及無孔的表面上工作。

•用漂白水及清水清洗所有表面。

•在顧客之間,以高壓消毒器清洗所有工具及器材。

•把所有受汙染的尖銳物品,棄置於適當的防刺穿器皿內。

•把所有受汙染的保護性工具棄置於印有「生物危險品」標記的器皿內。

•紋身或使用永久性化妝品:每次必須使用即用即棄刺針及新的顏料、染料。

•人體穿環:每次必須使用新的手術用即棄刺針,以鋼質或真金材質(穿環可以使用銀刺針,但是使用手術用鋼質或真金刺針,則較容易避免傳染、氧化的情況出現。)

服務後

如果您有任何受感染或身體不適的反應出現,請盡快就醫,告知您接受美體服務的過程及時間。

更多健康醫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