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地鐵紓緩線 選坡路站南下皇后站

[2016.02.28] 發表
公交項目信息、圖片展現場。市民們仔細觀摩。(余曦攝)

【明報專訊】雖然士嘉堡地鐵和「聰明路軌」計劃近年來一直是多市東區的公交話題﹐但多倫多公車局始終在考慮如何紓緩央街地鐵進出市中心的擁擠狀態﹐將這條紓緩線作為其優先項目之一。

公車局昨天在士嘉堡舉行的公眾會議﹐就地鐵丹佛線上從坡路(Pape)地鐵站經皇后東街/烈治文街接通央街地鐵的方案﹐聽取市民意見。

該局在昨天會議上提供的一份資料稱﹐研究中的紓緩線路對於多市的公交網絡具有「特殊作用」﹐未來將融合進入包括「聰明路軌」和「區域快速鐵路」在內的大多區及咸美頓區域公交系統中。

進入考慮的潛在的線路﹐涉及坡路和百樂匯街2個丹佛地鐵線上的地鐵站﹐分別南下進入皇后東街/烈治文街﹐或者進入皇帝東街/威靈頓街﹐然後西進和央街地鐵接軌。

經過專家使用一系列指標評估﹐從坡路地鐵站南下至皇后東街/烈治文街最終和地鐵皇后站接軌的選擇﹐脫穎而出。

公車局認為這條線路的優勢在於﹕

•有機會在市區的中心地帶彌頓菲臘廣場附近建立一個地鐵交換中心。此間連接央街地鐵皇后街站和Osgoode站﹐以及市中心地下網絡﹐具備了足夠的乘客資源。

•方便人們進出市中心金融區﹐及周圍的大學、醫院和公共機構。

•不會增加聯合車站附近的人流量。支持人們在整個市區中心地帶以公車上下班。

•和附近公交設施相匹配。附近公交設施包括﹕「聰明路軌」、「區域快速鐵路」進入聯合車站﹔皇帝街未來的公交優先走廊﹔和卑街上的巴士連接﹔彌敦菲臘廣場將設單車站。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