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da Blooms回春

[2016.03.15] 發表
愛麗絲夢遊花園

雖然冬令時間於過去的周日正式結束,但距離大地回春仍有一段時間。在等待櫻花盛放的時候,不妨先到Canada Blooms感受一下第一陣的春日氣息。

今年共有30個不同設計的花園展出,家中有前後園的可以借機會「偷師」,看看如何佈置一個有風味的花園;而無屋一族亦可以看看不同的園藝創作,陶冶性情。 撰文、攝影︰蔡嘉南

每年的花園展覽都是Canada Blooms的重頭戲, 無論是歐陸花園還是日式庭院設計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花園設計講求不同植物的配搭,就像人穿衣一樣,需要拼拼湊湊。在設計花園時,長青的綠色植物往往才是重中之中,不同深淺的綠色營造出層次,光是用五十道綠亦可以十分精采。

靜謐之選

Garden Celebration 的設計師Neil Jacob Obach本身有菲律賓血統,他的設計亦流露著濃厚的亞洲危彩。用上了大量竹、木和碎石去點綴花園,色調方面是平實自然的大地色系。Neil的設計風格簡單,奉行less is more。他說:「我希望花園能有舒適平靜的氣氛。我用上了很多綠色的植物,在接近地面的部分,一列都是綠葉,但在葉的下方我我又放了一列黃色的植物,令整個感覺更和諧。」

在Neil設計的Garden Celebration中,不見大紅大紫的花朵,只見日本楓葉、銀柳和綠葉,實而不華。縱使只是一個「示範花園」,人來人往,但卻已經叫人感受到他所講那種舒適平靜的感覺。

愛麗絲夢遊花園

如果把花園比喻作人,Garden Celebration一定是一個沉重有禮的君子,而接下來要介紹的Alice in the Wonderland就是一個長不大的大細路。

設計師以家傳戶曉的童話故事《愛麗絲夢遊仙境》作藍本,設計出一個一個可供人飲飽食醉的 wine garden。

在入口處的巨型花盆印有兔子的圖案,愛麗絲亦站了在一旁歡迎賓客,使人真的有置身於夢境的感覺。而餐桌上則放滿了精緻的西式餐具以粉色的繡球,營造出一種夢幻的感覺。

不可遺忘的角落

除了不同的花園設計,Toronto Flower Show亦是Canada Blooms的一大亮點。不同的花藝作品佔據了展覽入口左邊的角落,亦令該處經常都人頭湧湧。

作品表現出花的千姿百態,亦體現出設計師的創意和巧思,叫觀賞者重新思考植物的可能性。一組以「Fete」為主題的作品就要求設計師用不同的容器去插花,有的設計師用上了玻璃樽;有的更用上了盒子,各有特色。

不同的插花作品固然好看,但數到最搶眼的一定是由植物加上布料製作而成的服裝,不少晚裝裙都有一個大的裙擺,裙擺全由花組成的裙你又見過沒有呢?我見過,我真的見過。 ●

特備節目:

Make Your Own Easter Centerpiece with Ashley Waltho

復活節快將來到,想用鮮花點綴一下家居,但無從入手,這個「復活節限定」的插花班就幫到你。Canadian Institute of Floral Design的Ashley Waltho 將會在3月19日在Canada Blooms中「開班授徒」,參加者毋須任何插花經驗,還可以帶製成品回家迎接復活節。

日子︰19 Mar 2016

時間:11:00AM

費用:$65 (名額有限,須預先報名)

報名網址:http://canadablooms.com/event/creative-centrepiece/

Happy Hens & Fresh Eggs

“Happy Hens & Fresh Eggs”的作者Signe Langford約十年前開始在後園養雞,她飼養的品種繁多,除了有有加拿大的Chantecler,更連會生藍雞蛋的 Ameraucana都有。在講座中,Signe將會分享她多年來養雞的心得。想自給自足、一年四季都有新鮮蛋享用就不容錯過。

日子︰19 Mar 2016 時間:11:00AM

地點︰Hortus TV Garden Solutions Stage presented by Harrowsmith (Hall G)

費用︰免費

15 Ways to Garden Large in Small Spaces

無論是住大屋抑或住柏文,只要懂得利用空間,一樣能令家居變成一個Green Home。

Toronto Master Gardeners的會員Elizabeth Stewart將會教授15個在細小空間種植的方法在在後園種菜又得,在露台種花又得,得驉C

日子︰16 Mar 2016

時間:03:00PM

地點︰Hortus TV Garden Solutions Stage presented by Harrowsmith (Hall G)

費用︰免費

更多冬日手冊
情報站-「新」色不少
Rimowa的行李箱一定被視為「琚v中之王。今季,他們就新推出多種新色,包括有紅色的Salsa Air、棗紅色的Salsa Matte 、忌... 詳情
長期單身  影響健康
撰文.梁雁齊 | 攝影.徐子豪 | 部分圖片.Thinkstock 大時大節對單身人士來說,或許壓力特別大,像剛過去的農曆新年,身邊的... 詳情
醫事專欄:《交叉點》
文 麥煒和 | 圖 Don Mak 命途滿是得失,也滿是分界線,筆者赫然察覺自己已站在交叉點上。 仍肯留守公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