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剛男 弱女子 更易患癌症

[2016.03.16] 發表

「硬漢」和「弱女子」都是癌症高發人群。據美國《赫芬頓郵報》報道,由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學者進行的一項新研究發現,特別「陰柔」的女性與過於「陽剛」的男性,相較於其他的同齡人來說,患癌風險更高。這是因為,陰柔的女孩更好安靜,容易運動不足,導致體弱多病;與此相對,陽剛的男孩吸煙、酗酒的劣習較多,進而增加患癌幾率。

研究人員分析了9435名青少年的資料,瞭解了青少年的自我形容和童年時的興趣愛好,並通過超過15年的追蹤尋訪後發現,那些感覺自己非常男人的男孩,吸煙喝酒的可能性更大,超過80%的男孩認為抽煙很有「男人」味,55%的男孩覺得抽雪茄感覺很陽剛;而大多數女孩認為,要想成為一個有吸引力的女孩,安靜是很好的選擇。

發表在《青少年健康期刊》的這項研究,首次根據性別表現去看待青少年的患癌風險。哈佛公共衛生學院社會和行為科學部的副教授兼資深作者布琳•奧斯丁認為,這可以從性格和行為上進一步篩查出癌症的高發人群。

更多健康醫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