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富居民憂擋景觀 促黃竹坑警校建屋

[2016.03.17]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計劃重建華富h,並將附近5幅土地撥作發展公營房屋,其中華富h以北及近置富道地皮鄰近置富花園,居民擔心建屋後阻擋景觀及通風,亦破壞附近山谷生態。房署副署長馮宜萱昨指已修改設計,在華富北新建房屋與置富花園間預留至少30米的通風廊,亦會開闢新行車道連接雞籠灣及鄰近置富的兩幅地皮,毋須使用置富道出入,以紓緩該區交通負荷。

批小修小改 恐狴芮A古蹟

置富居民陳先生批評相關措施只是小修小改,又指置富附近山谷具生態價值,且有牛奶公司舊址,興建房屋將破壞古蹟及附近生態。他要求當局改於黃竹坑警察學院附近建屋安置華富居民,「房署話佢]無咁黚鄐O,根本係執行長官命令,唔聽居民講」。

南區區議會主席朱慶虹稱,區議會早前已通過動議,要求改劃警校作發展公營房屋,預計能提供兩萬個單位。他續指該處地勢平坦,亦鄰近興建中的黃竹坑地鐵站,相信發展阻力較細,可取代置富一帶土地,加快遷置華富h民。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食水含鉛超標調查委員會昨第2日結案陳辭,代表鉛水屋h居民的資深大律師李柱銘總結時質疑,直至聆訊結束,市民仍未能就食水是否安全得到... 詳情
【明報專訊】5歲智障男童與染有毒癮的母親及其男友同住一公屋單位,2013年男友在男童面前吸食冰毒,男童疑誤服一粒冰毒結晶體,導致其體內每毫升... 詳情
【明報專訊】智商僅及1歲半的5歲男童楊智維,生於背景複雜的家庭。他的母親黃佩蓮10多年前先後認識兩名男友,誕下楊及另外3名女兒,可惜楊童與兩... 詳情
招聘博覽7000空缺   助少數族裔就業
【明報專訊】勞工處昨日在灣仔舉辦招聘博覽會,以「共創多元文化工作間」為主題,提供約7000個就業空缺,協助少數族裔就業。參與博覽的不少為餐飲... 詳情
休假救護員 救護站企跳
【明報專訊】藍田救護站昨日發生救護員企圖跳樓事件。一名臨將退休的救護員,疑因被調往非緊急救護服務失去津貼而不開心,昨午被發現危站於藍田救護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