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報選民住址 男子認舞弊囚兩月

[2016.03.17] 發表

【明報專訊】過去5年一直居於深圳的男子,前年在選民登記中報稱居於新田米埔村,並於去年1月18日米埔村鄉郊代表(居民代表)選舉中投票,他被控兩項「作出關於在選舉中投票的舞弊行為」罪,昨承認其中一項控罪,另一項則獲不提證供起訴,判囚兩個月。

控方案情指出,入境處資料顯示,任職物流公司營運主管的被告梁漢生(39歲)自2011年起並無在港過夜,大多在工作日到港,同日返回內地。去年8月,被告被廉署拘捕,警誡下承認一直與妻女在內地居住,申請表上有關他居所的聲明並不真實。

長居深圳 報港工作地址

辯方求情稱,涉案地址是被告的公司地址,公司提供宿舍予員工,但被告每天下班後也會回內地。辯方稱,涉案地址是被告在香港的通訊地址,他長時間在該處工作,對候選人有認識,投票只為盡公民責任,希望法庭考慮索取社會服務令報告。

裁判官表示,被告根本沒有資格在該次選舉中投票,法庭有責任就選舉舞弊行為判處阻嚇性刑罰,以監禁3個月為量刑起點,考慮到被告認罪,減刑至兩個月。

【案件編號:TMCC38/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11名沙田原居民收取發展商「賣丁費」,令發展商可「套丁」於沙田農地興建價值近2億元的丁屋項目圖利,他們早前於區院被裁定串謀詐騙罪... 詳情
消防剪鐵欄 救被困赤麂
【明報專訊】一隻赤麂昨早近7時被發現困於西貢公路近嘉林別墅對出行人路的鐵欄,動彈不得。消防到場發現牠被卡在闊約5吋的鐵枝之間,身體受傷。由於... 詳情
監警會招聘秘書長 傳朱敏健不續任
【明報專訊】監警會秘書長朱敏健(圖)任期原定明年1月2日屆滿,該會早前已委託獵頭公司招聘秘書長,有委員指朱敏健曾表示不再續任。朱敏健在201... 詳情
威院年假外科爆滿 病人一度滯急症 護士團體聯署 促正視人手不足
【明報專訊】公立醫院「迫爆」引起關注,據政府提交予立法會的資料,農曆新年期間以威爾斯醫院的急症室輪候時間最長,非緊急病人平均要等逾20小時(... 詳情
【明報專訊】九龍灣國際學校啟歷學校(Kellett School)的兩名男女保安員,被指前年偷去校內的iPad及Macbook等40部電子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