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警會招聘秘書長 傳朱敏健不續任

[2016.03.17] 發表

【明報專訊】監警會秘書長朱敏健(圖)任期原定明年1月2日屆滿,該會早前已委託獵頭公司招聘秘書長,有委員指朱敏健曾表示不再續任。朱敏健在2011年起出任秘書長,2014年時獲監警會再續3年約,但今次合約期將屆滿之際,監警會決定公開招聘。有委員表示,自2014年6月郭琳廣出任監警會主席以來,與秘書長合不來,有指兩人更因前警司朱經緯個案看法不同而鬧得很僵。而只有50多名職員的監警會,近日人手嚴重流失,最少已有4名高級人員遞信辭職,有監警會委員憂慮該會出現「逃亡潮」。

委獵頭公司 副秘書長擬申請

監警會回覆指出,由於現任秘書長合約將於明年1月2日屆滿,委員會自去年12月起已開始商討有關安排,經商討後,委員會決定委託專業人事顧問公司處理招聘事宜。會方歡迎任何有興趣人士,包括現任秘書長及秘書處的其他職員,申請此職位。

現年63歲的朱敏健,曾在廉署工作多年,位至防貪處長,2011年時獲時任監警會主席翟紹唐聘用,出掌該會秘書長。秘書長招聘由監警會管理委員會下設的遴選委員會負責,據悉現任副秘書長梅達明正考慮申請出任秘書長。

傳與郭琳廣不合 朱經緯案「撐到行」

其實,監警會內早已流傳朱敏健與郭琳廣工作上不合,消息指出,去年朱敏健在處理前警司朱經緯涉毆打案時與郭琳廣「撐到行」,雙方一度鬧不和。

此外,監警會有4名高級職員亦將於4月底前相繼離開,包括兩名高級審核主任及兩名高級經理,據悉還有更多人將離職。

4高層下月相繼離職 黃碧雲憂「逃亡潮」

監警會前委員鄭經翰認為,監警會前主席翟紹唐有凝聚力,吸引具質素人士留任,批評現時監警會內「不學無術黿蝭遠竁D」,朱敏健屬實事求是的「開明派」,不獲續任是意料中事,擔心監警會日後對敏感案件袖手旁觀。

監警會委員黃碧雲表示,憂慮監警會出現「逃亡潮」,另一委員馬恩國不認為朱敏健離任會影響監警會。

更多港聞
威院年假外科爆滿 病人一度滯急症 護士團體聯署 促正視人手不足
【明報專訊】公立醫院「迫爆」引起關注,據政府提交予立法會的資料,農曆新年期間以威爾斯醫院的急症室輪候時間最長,非緊急病人平均要等逾20小時(... 詳情
【明報專訊】九龍灣國際學校啟歷學校(Kellett School)的兩名男女保安員,被指前年偷去校內的iPad及Macbook等40部電子器... 詳情
公民廣場活動申請 35%被拒 行政署:主要基於場地因素
【明報專訊】被稱為「公民廣場」的政府總部東翼前地,自2014年加設圍欄及採取措施限制進出。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昨在立法會回應議員質詢時提到,20... 詳情
將軍澳消防救護學院開幕
【明報專訊】位於將軍澳百勝角的消防及救護學院昨日開幕,學院佔地15.8萬平方米,建有多項先進模擬訓練設施,以加強人員應付大型事故的能力(上圖... 詳情
【明報專訊】工人被指本周一持刀及殺蟲水,攀越3米高圍欄闖入鳳凰衛視大樓,威嚇要自殺,被控一項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案件押後至3月30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