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襯學生 後襯晚餐 中大「畢業時蔬花束」 2小時售罄

[2016.03.19] 發表
今個學年畢業的中大學生Karis(左)昨獲同學Manessa(右)送贈時蔬花束,不忘合照留念。Manessa認為,時蔬花束構思有趣及具意思。(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送花好老套,年年都送。」每年大學生拍攝畢業照的日子,很多人都左擁公仔、右捧鮮花,中大學生農業發展組今年則提供多一個選擇,首推「畢業時蔬花束」,標榜「有得影有得食」,結果反應熱烈,網上推出兩小時內訂購名額已爆滿。有購買時蔬花束的應屆畢業生表示,明白捧蚋A花拍攝效果或較好,但覺得鮮花用完即棄浪費,時蔬花束的概念不錯,「影完食得返」。

用有機菜 盼同學接觸本地農業

農業發展組副主席劉嘉盈表示,過往見到不少每束價格達數百元的畢業花束,最終都落在垃圾桶內,故發展組嘗試推出「食得又唔浪費」的時蔬花束,藉以推廣「綠色Photo Day(畢業班拍照日)」的概念。劉表示,香港學生對土地農業較陌生,有機蔬菜價格偏貴,平時未必負擔得到,希望藉這次活動令同學較易接觸本地農業。

芫荽?有!紫椰菜?有!甘筍都有!劉嘉盈說,只是79元的花束,就能嘗到7、8種有機蔬菜,他們更特別挑選了時令及不常見的種類,如有抗癌作用的「羽衣甘藍」,及較一般椰菜「煙韌」的「開心紫椰菜」,從而增加同學對蔬菜的認識。

明年或推DIY班親自紮菜添心思

劉稱,原定在昨日的畢業照拍照日可提供約10張訂單,怎料該會在社交網站介紹後,反應熱烈,吸引大量同學訂購,但始終受人手所限,昨日最終只能趕製出25束。由於蔬菜需保鮮,故該組在前晚已向本地農場取菜,7人合力通宵達旦包裝花束,昨早6時完成。劉構思明年再推出時蔬花束時,可一併舉辦自製時蔬花束班(DIY班),讓同學親力親為紮菜,令時蔬花束更添心思。

昨日獲同學送贈時蔬花束的社會學系學生Karis稱,初時都有考慮買鮮花束,「捧花影相始終靚齱v,但鮮花用完即棄很浪費,時蔬花束則可在拍照後即日食用,「已經叫鱆媽今晚唔好買菜,驚食唔晒」。Karis說蔬菜花束概念不錯,得悉同學訂到最後一束蔬菜花束給她,樂見愈來愈多同學支持小店經營及本地農業等非主流消費。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彩虹采頤花園單位業主,因不滿物業管理公司入稟法院控告他養狗違反屋契,及沒解決其樓上單位漏水的投訴,要求法院頒下禁制令。業主後來在...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下周將討論將軍澳——藍田隧道工程,預料將於本財政年度內提交財委會申請150.93億元撥款,政府表示現時連接將... 詳情
美國家醫學院長憶害羞當年  寄語華人學生應更自信積極
【明報專訊】華人科學家在歐美世界闖出天地並不容易,生於上海、在港長大的國際心血管權威曹文凱兩年前接掌美國國家醫學院,成為首名華人院長,他早前... 詳情
【明報專訊】離婚婦人去年不滿8歲兒子為掩飾與父親及兄長看電影而沒去教會,謊稱自己去了圖書館做功課,一怒之下掌摑兒子25次,並用衣架打他的大腿... 詳情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昨公布去年進行的民意調查結果,以0分代表完全不能容忍貪污,10分代表完全可以容忍貪污,受訪市民對貪污容忍度的平均分為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