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暴雨 釀至少79人死

[2016.03.20] 發表
巴基斯坦連日暴雨,多間房屋受損。(圖﹕美聯社)

巴基斯坦多處暴雨成災,巴基斯坦官方19日宣布,該國多地近日遭遇暴雨襲擊,已造成至少79人死亡、97人受傷。

當國災難管理局昨天公布,近日多地遭遇暴雨襲擊,引發房屋倒塌、礦難及山泥傾瀉等,造成大量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

其中,受災最嚴重的是巴基斯坦西北部部族地區,暴雨造成22人死亡、33人受傷。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受災也較為嚴重,有19人死亡、20人受傷。暴雨導致巴控克什米爾地區多所房屋倒塌,造成11人死亡。此外,暴雨還在巴基斯坦旁遮普省、開伯爾-普什圖省等引發房屋倒塌和人員傷亡事件。

巴基斯坦氣象局發指,暴雨於19日夜間結束,但在未來48小時內,部分地區仍將有雷雨天氣。

自本月11日以來,巴基斯坦多個地區先後遭遇兩輪暴雨。首輪暴雨一直持續到14日。第二輪暴雨從16日開始席捲巴多個地區。巴基斯坦氣象局官員此前表示,巴以往春季很少出現如此規模的強降雨,近期的暴雨天氣是受厄爾尼諾現象影響形成的。(新華社)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62歲前摔角明星霍根(Hulk Hogan)不滿八卦新聞網站Gawker於2012年公開他與朋友妻子的性愛錄影,侵犯其私隱,告上法庭,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