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多塗防曬霜 慎防不育

[2016.03.26] 發表

研究發現, 我們經常塗抹的防曬霜中含有苯甲酮類化學物質,長期使用過後會降低男性的精子品質,並削減30%的生育率。

研究發現,防曬霜中用以抗紫外線的苯甲酮類化學物質會降低男性的生育率,這種物質也叫做BP-2或是4OH-BP,通常也會用在防曬洗髮露或其他的防曬產品中。當皮膚吸收之後,苯甲酮便會影響男性的荷爾蒙以及內分泌系統,從而降低其30%的生育率。但有趣的是,這種影響只針對男性,對女性的傷害幾乎微乎其微。

這項LIFE研究主要探討人們的生活因素和化學環境對其生育能力的影響。研究進行期間,共有501對夫婦參與其中。女性的年齡在18到44歲之間,而男性則都在18歲以上,且都沒有不育病症。這項研究進行了為期一年的跟蹤調查以記錄他們懷孕的時間。此外,研究者們還檢測了他們的尿樣中破壞人體內分泌的抗紫外線成分的濃度。結果顯示,防曬霜中的苯甲酮類化學物質的確會對男性生育能力產生危害。

雖然防曬霜中的化學物質會產生一定的不良影響,但專家強調為了我們的皮膚健康,在戶外還是要繼續塗抹防曬霜以防止紫外線對皮膚產生進一步傷害。

更多健康醫事
細節影響性慾
愛人突然毫無症兆的拒絕與你親熱?小心,可能是一些不經意的小細節影響了性欲。 近日,美國紐約大學一項調查顯示,愛人有口臭、腳臭、下身有異... 詳情
整一份健康有營的燕麥片
高血壓、高膽固醇、糖尿病或脂肪肝等慢性病,通常與不良飲食與缺乏運動有關。最常見不良飲食習慣包括:低纖維碳水化合物攝取過量,而蔬菜及蛋白質攝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