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錦豪宅碎屍案 華裔屋主自首
警指血腥恐怖 碎屍裝滿5大袋

[2016.03.22] 發表
這所外觀相當摩登的3車房大屋,如今卻成了故意殺人兼碎屍案的兇案現場。(明報記者攝)
兇案現場鳥瞰圖。
帕滕登警官表示,大家不難想象現場會是怎麼樣一個恐怖場景。(明報記者攝)
地產資料顯示,出事民宅的屋主與警方控告謀殺的疑犯同名。

【明報專訊】萬錦市康山社區一間地段達30000方呎的大宅,週日發生兇案,死者遭碎屍,碎屍由警方分別用最少5個垃圾袋檢走。辦案探員說,現場血腥而恐怖。

案件是由一名與登記業主同名同姓的28歲的華裔男子向警方投案而揭發,該男子名邱培正(Peizheng QIU,音譯),警方現已將他落案,控以一級謀殺和對屍體不敬兩項罪名。

陪同邱培正投案的,尚有一名男子,該人現協助警方調查。

現場大宅在過去半年在斷斷續續的進行裝修,期間常見很多華裔青年駕名貴跑車出入,汽車有時停泊得阻礙薨~通行,曾有人向這些青年投訴,要求他們改善,卻遭反唇相稽,惡言相向。

兇案現場位於Laureleaf Road2號,座落處與士刁路的交界,地段面積31000方呎,屋地面積1.5萬方呎。約克區警方新聞官帕滕登(Andy Pattenden)表示,警方是在該疑犯主動自首之後,開始調查該案。

帕滕登說:「昨日下午(週日下午),有兩名男子去到多市警方42分局報告,稱萬錦市的一處民宅內發生了命案。約克區警方在6時左右接到多倫多警方的通報,然後對萬錦市的幾處民宅內進行搜索,最後在灣景路夾士刁路地區的Laureleaf Road 2號這間民宅的地下室內,發現一具屍體,現場非常血腥和恐怖。」在確定了兇案現場之後,那2名去到警局的男子,有1人被逮捕,另一人則繼續接受警方的調查。

約克區警方表示,這名被逮捕的男子名為邱培正,現年28歲,是多倫多市居民。他被多倫多警方逮捕後,押送約克區警方第二分局,再由第二分局送去位於新市鎮的安省法院作首次過堂。

而根據地產交易資料,出事房屋的屋主也叫邱培正(Peizheng QIU)。有理由相信,警方逮捕的疑犯就是案發地民宅的屋主。

資料顯示,這間3車房大屋是在2014年6月過戶,成交價為145.8萬元,作為戶主的邱培正時年26歲。

警方以尚未通知到死者親友為由,沒有透露死者的姓名和年齡,也不肯透露死者和疑兇之間的關係。

據從週日晚一直守候在現場外的電視台攝影師透露,受害人的遺體是在週一凌晨1點左右被搬出來,而且不是像正常情況那樣將死者遺體放在一個大的屍體袋內由擔架車推出,而是分裝在至少5個垃圾袋內搬出來,顯示出死者屍體並非全屍,而是碎成若干塊。

對於受害人屍體是否遭分屍的猜測,帕滕登警官表示,「我只能說現場很恐怖,再加上你們自己看到的,裡面會是怎的一個情形,你們可以自己去想象。」在夤夜突擊將屍體運走之後,警方昨日上午都沒有什麼明顯的搜證行動。

警方拒絕猜測,死者的遇害時間是什麼時候,稱要留待法醫官來判定。而在昨日凌晨時分,有幾位說普通話的青年男女來到現場附近,四處打聽情況。當有記者上前問話時,這幾位男女只聲稱自己是受害人的朋友,此外便不願多做評論。

更多要聞一
最廉iPhone周四起預訂 入門價579元 手錶399元
【明報專訊】蘋果(Apple)昨於美國三藩市舉行新產品發布會,焦點在於新推出的細屏幕iPhone SE、能調節色溫以減低對雙眼的傷害的新iP... 詳情
23%國民盼聯邦減稅
【明報專訊】論壇研究公司(Forum Research)的一項最新調查顯示﹐杜魯多政府首份預算案周二出台﹐正逢此時眾多加拿大人憂心忡忡﹐擔憂... 詳情
保守黨指自由黨令國民陷債務困境
(渥太華21日加新社電)聯邦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即將公布首份預算﹐預計赤字高達300億元。而反對黨早已磨刀霍霍﹐準備好對... 詳情
阿里交易額超Walmart成全球最大零售平台
阿里巴巴(圖)公布,截至昨日下午2時58分37秒,旗下網站在本財年的交易額(GMV)突破3萬億元人民幣(約3.59萬億港元)大關。這意味阿里... 詳情
路透﹕去年A股股災人行求教儲局
中國去年夏季股市崩跌觸發環球金融市場急挫。路透社引述消息表示,中國人民銀行美洲代表處首席代表宋湘燕,在去年7月27日向聯儲局發電郵緊急求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