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保證有近三千萬資金 無人願收購 Danier破產

[2016.03.28] 發表
皮衣店Danier正進行結業大減價,但店內大部分貨品只有7折,顧客大多只看不買。(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申請破產保護令的加國老牌皮衣店Danier,雖然保證其公司會在被收購時破產會有近三千萬元資金,但仍無人願買,上周一(3月21日)保護期屆滿,難逃清盤命運,估計受影響員工有1,300人。

Danier上月申請破產保護令,據破產管理人呈交最高法院的文件顯示,公司保證在買家買入時,公司在出售存貨等的過程中,可保證屆時會有2500萬至2800萬元資金,另加出售公司家具、設備等,可以再多獲25萬元。據悉,在破產保護令期間,有美國公司買下了Danier下季已生產了的皮衣系列及大部分存貨,但對買下整間公司並無興趣。

業內人士說,雖然Danier保證有近三千萬資金在公司,但都是出售存貨的貨款,整間公司只餘下一個空殼,購入後除非Danier的商譽很值錢,否則只變成買入債項。

總部位於多倫多的Danier在1972年成立,目前是由創辦人的第二代經營,旗下84間分店遍佈全國9個省份,另在多倫多設有分銷中心,中國也有兩個辦公室。因此,公司在租金及員工薪金上開支不少。

公司在2013年盈利為1,140萬元,但在2014年和2015年分別虧損770萬元和1,990萬元。Danier於去年10月以1,140萬元,變賣總辦公室,再向新業主租賃。在11月,Danier仍努力挽救危局,包括跟供應商重新商討合約和尋求租金折扣。但Danier的銷售數字無起色,令潛在買家卻步,公司最終逃不過倒閉的命運。

法庭文件顯示若公司結業,將導致接近1,300人失業。Danier將虧損歸咎於營運問題、同行競爭加劇和疲弱的加元匯價。公司多以美金買貨,但以加元賣出,當中差額令公司蒙受巨大損失。

天氣也是Danier生意不佳的原因,根據Danier首席財務官霍爾登(Brent Houlden)在庭上的的資料,2014至2015年的嚴冬令防寒大衣供不應求,而較輕身的外衣則供應過多,公司大失預算。「2015年在安省和東部地區的天氣,也減少消費者在黃金檔期前往商場的興致。」

Danier上周一(3月21日)宣布根據《破產及倒閉法》(Bankruptcy and Insolvency Act (Canada)),進行破產轉讓,KSV Kofman被委任為破產財產管理人。全國的Danier分店早在3月8日開始清貨,網店早已停止運作。

更多要聞一
精神病院發生醫暴 華裔女護被打昏迷
【明報專訊】一名在渥太華一間精神病院被病人襲擊受傷的華裔女護士,入稟安省人權法庭(Human Rights Tribunal of Onta... 詳情
冰雨之後豪雨到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昨早向大多倫多地區發出降雨警告﹐大多區由昨日黃昏開始降雨﹐直至今午才會停止﹐估計大多區會錄得20至25毫米的降雨紀錄... 詳情
(多倫多27日加新社電)安省部分地區上周四下冰雨﹐數以萬計民戶斷電﹐迄今已有4天﹐仍有1萬多個民戶沒有電力供應。 第一電力(Hydro... 詳情
各行各業工種兼職化 穩定全職愈來愈難找
【明報專訊】有研究顯示﹐愈來愈多大機構如傳媒、醫院或政府機關傾向聘請一些短期或兼職員工﹐大學畢業生要找穩定的工作愈來愈難,現在連原本較穩定的... 詳情
鄧拉普天文台業權爭霸戰 烈市勝出天文學會覺遺憾
【明報專訊】烈治文山市議會近日通過了接收鄧拉普天文台(David Dunlap Observatory),為興建天文台公園的計劃掃除障礙。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