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明車主:自動緊急煞車系統2022年成標準設施

[2016.03.30] 發表

車迷

從2022年9月開始﹐幾乎每一輛在本地出售的乘客車都會比以前安全﹐因為它們都會裝設自動緊急煞車系統(Automatic Emergency Braking)作為標準設施。

由美國聯邦交通部轄下的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與及由保險業資助去研究改善公路安全的公路安全保險學會(IIHS)在本月中聯合公布﹐稱已獲得20間車廠承諾﹐在2022年9月或之前會在幾乎每一輛新車上裝設自動緊急煞車系統。

這20間車廠是Audi、BMW、FCA US LLC(即前Chrysler集團)、 Ford、General Motors、Honda、Hyundai、Jaguar Land Rover、Kia、Maserati、Mazda、Mercedes-Benz、Mitsubishi Motors、Nissan、Porsche、Subaru、Tesla Motors Inc.、Toyota、Volkswagen及Volvo Car USA﹐代表了美國本地逾99%的市場。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目前主要是一些豪華車的選擇設施﹐但是根據該協議﹐在2022年9月1日或之前開始﹐幾乎每輛汽車(car)及8500磅或以下的小貨車都會裝設自動緊急煞車系統作為標準設施﹔而重量在8501至10000磅的小貨車則在2025年9月1日或以前實施。

暫時並未包括在這項協議的﹐包括一些特別的跑車及商用車輛。

這是一項前所未見的歷史性公佈﹐因為車廠的承諾﹐令到這項重要的安全設施比正常立法逼使車廠就範為快達3年。

NHTSA指出﹐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已被證明可以大量減少撞車意外。這種系統使用安裝在儀錶板的感應器、攝影機或者雷射去偵察汽車向前駛的危險﹐假如司機不煞車的話﹐該系統就會發動緊急煞車。這系統可以防止撞車﹐或將撞車的撞擊力減低。

美國每年有超過170萬宗撞中前車車尾的意外﹐自動緊急煞車系統估計可以防止數以千計的撞車意外﹐減少受傷﹐甚至救命。根據IIHS的估計﹐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可以減少車頭撞車尾的意外達40%﹐而因為身體受傷而索賠數量達30%。

《消費者報告》在這件事上亦有參與﹐該雜誌將會協助監察各車廠在實踐這項承諾上的進度。

在與車廠達成協議之後﹐NHTSA的工作並未停止﹐它將繼續發展自動緊急煞車系統的科技﹐研究更先進的使用﹐包括能減低撞中途人的風險的系統。而在去年12月﹐NHTSA公布計劃由2018年款車輛開始﹐為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及其他先進科技評級。

更多車主特區
從照片和電視上能看到,西方人上至政要,下至平民,個個臉上都洋溢著笑容,與中國人形成鮮明對比。中國人不愛笑,在很大程度上與含蓄內斂的文... 詳情
小蘇打,也就是碳酸氫鈉,它在日常生活中非常有用、好用到不可思議!不管小蘇打是食用還是工業用的,各有各不同的妙用呢? 可食用的小蘇打粉宜... 詳情
近日,美國中風協會洛杉磯年會上宣佈的一項新研究發現,40歲後生育的高齡產婦日後罹患中風的危險會大大增加。 新研究中,美國明尼蘇達大學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