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警搗跨10省「猜猜我是誰」騙案

[2016.03.31] 發表
內地公安在廣東及外省展開打擊電騙行動(上圖),拘捕236人,並檢獲手機等工具(下圖)。(網上圖片)

廣東警方針對「猜猜我是誰」、「我是你領導」等假冒熟人類電訊網絡詐騙,出動過千警力,在廣東及外省多地展開代號「颶風2號」統一收網行動,先後拘捕236人,初步偵破假冒熟人詐騙案件135宗,銀行卡犯罪案件31宗,涉及北京、上海、廣東等10多省市。

南方網報道,這是繼打擊電訊網絡詐騙「颶風1號」專案收網後,警方再度出擊,也是廣東省近年破獲案件最多、人數最多、據點最多的案件。省公安廳副廳長鄭東親赴茂名主戰場監督。25日凌晨3時許,廣東及湖北、甘肅等地的108個拘捕組共1400多名警員行動,在127個地區拘捕236人,檢獲手機、手機卡、銀行卡及他人身分證。

經初步核查,案件涉及北京、上海、重慶、江蘇、浙江、湖北、湖南、河南、河北、福建、山東、黑龍江、遼寧、廣東等全國10多省市「猜猜我是誰」、「我是你領導」類電訊詐騙案件135宗,涉銀行卡犯罪案件31宗。

更多中國新聞
故人歸故土鮮花伴長眠
清明節將近,江蘇南京市雨花台烈士紀念碑有大批市民、學生和遊客到場憑弔,拜祭革命先烈,而園內也用數萬盆鮮花砌出「緬懷」字樣的花壇(上 圖)。 ... 詳情
四川釋囚拒捕搶槍
【明報專訊】四川省達州市通川區前晚發生襲警搶槍案。兩名警察在拘捕涉尋釁滋事的疑犯封華帥時,遭封華帥(上圖)及同黨反抗拒捕。兩警受傷並被搶走6...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青年網日前報道,雲南省多名青年為逃兵役,不惜紋身、打耳窿,甚至在心理測試時故意答非所問,務求可「自我淘汰」。 紋身穿耳... 詳情
冤獄23年 陳滿向海南高院索償千萬
冤獄23年的陳滿申請國家賠償案,昨日上午9時在海南省高級法院舉行聽證會。 陳滿的代理律師王萬瓊提出國家賠償申請,要求賠償陳滿侵害人身自... 詳情
厭世癱漢「買兇殺己」添刀傷
【明報專訊】鄭州男子祝江(化名)因車禍致癱瘓後,對生活無望,遂花重金從網上聘請殺手殺自己,最終不僅沒死,還令自己身中10多處刀傷,送院留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