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童男入監 遭2獄囚痛毆

[2016.03.31] 發表

【明報專訊】「就是要給他好看!」殺害內湖4歲女童的王景玉,前天凌晨遭收押進入台北看守所後,因舍房地板破損,暫被帶出房門活動筋骨,未料,2名營繕隊的外役人員,早已磨刀霍霍,一看到王,即揮3、4拳伺候,隨即遭管理員制止,所方對2人祭出懲處,關進違規房,停止接見和戶外活動。

王景玉前天從警方移送到地檢署,一路遭氣憤民眾追打,進入看守所仍無可倖免,但北所第一時間未通報,消息前晚在臉書黑色豪門企業社團遭人爆料,北所昨被媒體查證後,才連忙通報,也讓實情出現兩種版本。

矯正署副署長邱鴻基昨說,北所已依「重大事件通報」傳真矯正署,並依規定懲處打人的2名雜役。

北所指出,王遭羈押後,當天上午9時多,因王的舍房地板破損報修,北所營繕隊陳姓、梁姓2名外役人員,在管理員戒護下前往修繕。據陳姓外役人員供稱,管理員將王帶出舍房時,因王瞪他,他認為王眼神很不友善,氣憤出拳打王,梁看陳動手,也補了兩拳。當時王並未回擊、僅用雙肘抵擋,陳、梁則對王身上揮擊3、4拳,王並無明顯外傷。梁、陳2人宣稱,不認識王,只是不爽王瞪他挑釁才出拳;但北所認為,梁、陳2人可從電視、媒體得知女童命案相關訊息,對2人說法有所保留,會加強對王的戒護,並更換室友。

爆料版則指出,案發後,北所收容人從電視得知此事,也相當火大,狂譙王景玉比性侵女兒的「自耕農」(黑話)收容人更人渣,不少收容人在他還沒入所前就放話要給他好看。

前天中午,王在舍房外走廊活動時,被路過的營繕隊成員拖走圍毆。據指出,王遭雜役團團包圍痛毆、傷勢不輕但未達戒護就醫程度;不過,北所報告指王景玉並未受傷。此事也引起網友熱議,有網友詢問雜役編號,表示要集資寄錢給雜役以示鼓勵,但這2名打人的雜役,被北所認為已構成違規,依規定將2人關在違規房,並停止2人接見3次及戶外活動7天。

更多中國新聞
流感肆虐造成多人死亡 氣喘病患風險更高
【明報專訊】目前台灣流感疫情嚴峻,根據衛福部疾管署統計資料顯示,自去年7月1日流感季以來已累計1,778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約造成245人死... 詳情
警檢獲50元偽幣 重逾500公斤值296萬
【明報專訊】去年台南市市面流竄不少50元假銅板,歸仁警分局追查長達半年,昨天循線逮捕涉嫌持有的嫌犯黃建達,並在黃男住處「密室」查獲近6萬枚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