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盧茲閣樓油畫疑值1.2億歐元

[2016.04.13] 發表
法國藝術專家蒂爾坎(左)相信圖中油畫是意大利畫家卡拉瓦喬的真[。(法新社)

藝術專家昨日表示,兩年前在法國西南部城市圖盧茲(Toulouse)一家房屋的閣樓發現的一幅油畫,相信是巴洛克時期大師卡拉瓦喬(Caravaggio)的作品,估計價值達1.2億歐元。法國政府對該畫頒出禁止離境令,為期30個月,讓專家辨認畫作真偽。

禁出境30月辨真偽

這幅油畫所在房屋的住客於2014年4月維修滲漏的天花板時,發現這幅相信在1600至1610年間繪畫的作品,後來移交藝術家蒂爾坎(Eric Turquin)檢驗。該畫講述聖經舊約記載寡婦友弟德(Judith)斬首殺死亞述將軍敖羅斐乃(Holophernes)的事[,蒂爾坎稱它完全呈現卡拉瓦喬的畫風,專研卡拉瓦喬的意大利那不勒斯卡波迪蒙特美術館前館長斯賓諾莎(Nicola Spinoza)認同,但有其他專家有保留。

法國羅浮宮專家正研究畫作真偽,文化部頒下離境禁令。英國廣播公司報道,若確認畫作為卡拉瓦喬真[,法國政府擁有優先購買權。(法新社/BBC)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