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加人是業主 供樓強逼儲蓄 養樓防老

[2016.04.17] 發表

調查顯示﹐本國居者有其屋業主比率佔63%﹐主要動機之一是養樓防老﹐作為退休儲蓄。

根據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的調查﹐年齡愈大﹐成為業主的機會也愈高。

這次的網上調查於上月中旬進行﹐結果顯示﹐年滿55歲的人的置業率高達77%﹐至於年齡介於35至54歲的人的份額下降至70%。總體來說﹐成年人的置業率是63%。

調查結果又顯示﹐租客的比率佔了29%﹐其中介於18至34歲的年齡組別的份額最高﹐上升至42%。此外﹐另有7%的人與父親或家人同住。

不少加拿大人認為房貸屬於良好的債務﹐也視供樓為強逼儲蓄。今次的網上調查印證了這個現象。

根據調查所得結果﹐63%的人認為﹐置業合符理財之道﹐也是建立資產及養老儲蓄的好方法。

今次的調查隨機訪問1,517名成年人﹐全部都是安格斯里德論壇(Angus Reid Forum)成員﹐誤差率是正負2.5個百分點。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