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歲女司機連撞兩車衝入店 警察:你要我告她什麼罪?
德國汽車抗撞力強 加拿大屋牆易破

[2016.04.14] 發表
肇事的平治房車衝入店舖的玻璃門內。(網友提供)
消防員把肇事車拖出來之後,用工具對被撞爛的玻璃門做簡單清理,確保不會有碎物砸下來。(明報記者攝)
圖為發生車禍的現場。(明報記者攝)
圖為撞車兼撞店的肇事平治房車。(明報記者攝)
圖中的小型客貨車相信是肇事汽車最先被撞的其中一部車輛。(網友提供)

【明報專訊】萬錦市16街夾活湃路(Woodbine Ave.)有眾多華人出入的商場﹐昨發生汽車失控衝入商舖的意外。一位年逾70的白人老婦,從泊車場的殘疾人車位倒車出來時,不慎撞上一輛路過的汽車。老人家忙中出錯,把倒車檔轉成前進檔之後又猛踩油門,汽車猛然前衝,又撞上另外一輛路過的汽車,最後自己失控撞進商舖的大門。肇事的老人和商舖內的一名職員雖然都受了傷,幸而都沒什麼大礙。約克區警方的莫雷爾(Steve Morrell)警長表示,昨日上午在上述商場停車場上,一位年過70的白人老婦,駕駛一輛平治房車準備從殘疾人車位上倒車出來。他說﹕「在倒車的過程中,那位老太太的房車車尾,撞上一輛從她後方經過的汽車。老人家把倒車檔轉成前進檔,可能油門踩重了,平治房車就往前衝,越過泊車場的分隔,又撞上另一輛路過的小型客貨車。這還沒完,老人的汽車繼續前衝,一頭撞入一家商舖的玻璃門。」

被撞的商舖是Shoppers家庭健康護理用品店。據莫雷爾警長稱,當時該店的一位職員正站在被撞的玻璃門附近,衝進來的平治房車雖然沒有撞到她,但四處飛濺的玻璃和其他雜物還是令她受了輕傷。

同樣,連撞兩車並衝入商舖的肇事老婦,也受輕傷。她和那位受傷的職員都被送去醫院接受救治。

至於老婦是否會被警方檢控,莫雷爾警長表示,「這裡是私人物業,不是公路,所以《公路法》(Highway Traffic Act)不太適用﹔而且老人家自己肯定也不希望發生這樣事,那我們告她什麼呢?危險駕駛?魯莽駕車?所以不會有檢控。」

車禍發生後不久,有市民拍攝了現場的照片並發上網,有網友戲稱,「德製汽車的抗撞擊力很強﹐相比下﹐加拿大的牆則很破」。

更多要聞一
去年在溫哥華大宅遭肢解富商 苑剛被揭金條賄雲南貪官
【明報專訊】去年於西溫一英式大宅被發現遭肢解的中國富商苑剛(圖),現有報道指,他生前涉嫌與中國雲南省前國土資源廳原廳長林耘埜曾有接觸,林去年... 詳情
莊德利抵港晤蘇錦樑 簽合作協議促進營商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的訪亞之旅昨抵達香港﹐在逗留期間﹐更與香港商務及貿易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會面﹐雙方更簽訂合作協議﹐承諾促進兩地貿易及... 詳情
【明報專訊】荃灣水泥藏屍案中,暱稱「小草」的18歲少女何菱瑜,周四早上在荃灣裁判法院提堂。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至6月23日,等候警方進一步調查... 詳情
第五危險鐵路平交道 附近居民從未接通知
【明報專訊】安省倫敦市上周發生汽車與火車相撞的致命意外﹐令外界關注鐵路平交道(rail crossings)的安全問題。原來聯邦運輸部編排了... 詳情
9000萬發展鐵路信號 管理列車兼創造就業
【明報專訊】省府昨宣布投資1,200萬元,與Thales in Canada合作發展下一代的鐵路信號系統,以改善集體運輸的安全及效率,同時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