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課本加價2.3% 低於通脹

[2016.04.26] 發表

【明報專訊】教育局將於日內公布下學年的課本價格,該局首席教育主任(課程發展)吳加聲昨在「局中人語」專欄指出,截至今年3月的過去12個月內,綜合消費物價指數較一年前上升3%,剔除政府一次過紓困措施影響後,指數升幅為2.9%,而整體印刷課本價格較去年上升2.3%,低於過往幾年的升幅,也低於通脹;另約八成電子課本價格不變或降價,整體增幅為0.48%。

教育局又指出,學校選書時除注意課本內容質素外,也須考慮其價格,並嚴格執行「5年不改版」政策,出版社須提出充分理據,證明改版內容較舊版課本有相當幅度改善,始決定是否接納課本改版申請。目前受惠於學校書簿津貼計劃或綜援學生人數約佔全港40%,每名學生平均津貼額較上年度上升4.6%。

更多教育
郎世寧書畫 新媒體演繹
【明報專訊】香港城市大學與台灣國立故宮博物院再度合作,以新媒體創作展現清代宮廷畫家郎世寧(1688年-1766年)畫作。「藝域漫遊——郎世寧... 詳情
時事通識教材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第19屆校園記者:校記採訪梁天琦拉票
【明報專訊】立法會新界東補選塵埃落定,公民黨楊岳橋取得逾16萬票擊敗民建聯周浩鼎。不過,首次出選的本土派本土民主前線候選人梁天琦亦獲15%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