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巴迪年底只能提供16新街車
新主席向公車局承諾 2019年交付204輛街車

[2016.04.26] 發表
圖為新街車經過中區華埠,行走509路穿梭士巴丹拿地鐵站至皇后碼頭。(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承諾於年底為公車局提交30輛街車的火車生產商龐巴迪(Bombardier)再次延遲交貨日期。市長莊德利昨日稱市府是可以興訟,但卻不可以扭轉街車無法如期付運的局面。

總部設於魁省的龐巴迪昨日表示﹐今年年底只能將16輛街車送抵多倫多﹐比原先合約列明的37輛少逾一半。截至本月21日﹐公車局共有17輛新款街車﹐主要於士巴丹拿及湖濱路線上行駛。

上任兩周的主席Benoit Benoit Brossoit對未能達標致公車局失望表示理解﹐又指生產商不會放棄並會於魁省La Pocatiere所屬工廠增產街車零件﹐並送往安省雷灣(Thunder Bay)組裝﹐承諾於2019年完成交出共204輛街車。

「我們(多市)已做好作為消費者的本份﹐按時繳費並簽署合約。」多市市長莊德利對延遲感到「沮喪」﹐直斥廠方做法不能接受。公車局就延遲向龐巴迪索償5100萬元﹐指賠償將會用作保養及維修現有街車﹐延長車輛壽命。然而他表示,市府處於被動的位置,是可以興訟,但市府本身處於兩難局面,即使取消合約,亦不能推前新街車付運日期,理由是製造新街車的生產技術,不是說換一間公司便可以馬上做到到。

行政總裁拜德福(Andy Byford)形容是次延遲為最壞的狀況﹐希望廠方能加緊生產更多街車﹐「我不理他們(龐巴迪)怎樣做﹐我只想要更多街車」。由於龐巴迪近兩年經歷大幅裁員及零件問題﹐導致生產速度減慢而未能達標﹐亦有抵達多市街車因未符合要求要遭退回廠方。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多市昨天凌晨發生一名4歲女童獨個兒在街上流連的案件,警方已檢控其母親相關罪名。 昨天凌晨1時30分左右,在市西Oakwoo...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屬下的工務及基建委員會昨日討論在布魯亞街(Bloor St.)推行單車線試驗計劃﹐獲該路段兩間商戶支持﹐其中一位甜品... 詳情
警緝4遞字條劫銀行男子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4次在大多區不同銀行,遞上字條打劫,多市警方呼籲公眾提供消息。 警方表示,圖中男子涉嫌2次在多倫多犯案,另外2次在...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正加緊調查1名Uber司機昨天凌晨在市西Trinity Bellwoods社區遭槍傷的事件。 昨天零時30分左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