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貨公司須關數百分店
要回復10年前效率

[2016.04.26] 發表
Green Street認為Sears需要關閉300間分店,佔現有分店總數約43%後才可提高生產效率。(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根據一項研究報告指出,美國百貨公司營運商若要回復10年前的生產效率,須至少關閉數百間分店。

物業研究公司Green Street Advisors表示,百貨公司為提高生產效率而須關閉的分店數量預期約800間,相當於五分一美國商場樓面面積;單以Sears Holdings(代號SHLD)為例,便需要關閉300間分店,佔現有分店總數約43%。

Green Street高級分析員DJ Busch表示,百貨公司過去是一間提供包羅萬有的零售分店,但目前的百貨公司,主要出售本身的品牌產品,但消費者同時在網上購買其提供的產品。

Green Street表示,預期今年美國百貨公司平均每平方呎銷售收入下跌24%,而零售樓面亦減少大約7%。

Green Street預測,J.C. Penney需要關閉320間分店,佔分店總數約31%,才可令今年的生產效率有所提高;另外,報告亦預測Nordstrom(代號JWN)需要關閉30間分店,佔總分店數量約四分一;Macy's則需要關閉40間分店,佔總分店數量約9%。

Nordstrom發言人則表示,旗下所有分店均錄得盈利,關閉分店不是集團的正常做法。

更多經濟要聞
鑽井需求弱 Precision蝕1990萬
【明報專訊】加國能源鑽井機承包商Precision Drilling(代號PD)表示,受油價低企,鑽探服務需求下跌影響,第一季度轉盈為虧,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