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涉22刀殺兄 被告稱沒意識犯案
天然乳品前主席 串謀詐騙罪成
果欄爆水管 水浸深近呎
警檢200萬毒拘兩人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太古城Apita白飯魚含甲醛

【明報專訊】食安中心昨日公布太古城中心二期Apita超級市場一個白飯魚樣本被驗出含甲醛,相信屬運輸或儲存時添加作防腐,而本港法例禁止添加甲醛作食物防腐。食安中心指出該商戶已停售有關產品,中心正追查白飯魚來源及分銷情G。Apita超級市場所屬公司發言人稱,對事件暫未有回應。

食安中心指出,任何食物用含甲醛的包裝或容器盛載,法例容許該食物可含有不超過百萬分之五來自上述物件的甲醛。今次白飯魚含百萬分之九十一甲醛,較法例標準高17.2倍,相信屬添加作防腐。

超法例標準17倍

根據香港法例,甲醛不准添加於食物作防腐用途,違者最高可判罰款5萬元及入獄6個月。食安中心發言人稱,甲醛會令魚肉質變韌,市民應避免購買肉質較韌的白飯魚;甲醛另可溶於水,烹煮後會揮發,提醒市民須清洗乾淨及徹底煮熟水產才可進食,亦應避免購買有異味的水產。

 
 
今日相關新聞
太古城Apita白飯魚含甲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