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團交接拖欠清潔費 荃威花園或停倒垃圾

[2016.05.01] 發表

【明報專訊】有逾3000個單位的荃威花園,去年11月撤換及重選法團,新舊法團未能成功交接銀行帳戶,導致拖欠清潔、保安及廢物處理費。管業處上周二(4月26日)貼出通告,表示法團未能共同審批帳戶付費,至今累計拖欠清潔公司2至4月逾90萬元清潔費,今日(5月1日)起暫停清潔服務。法團主席張照興昨與清潔公司成功爭取幾天寬限期以處理銀行帳戶,但接獲居民投訴的立法會議員田北辰擔心,若未處理得當仍有可能會無人倒垃圾,已研究後備方案,安排食環署增設垃圾桶。

明報記者 張艷紅 羅霜寧

清潔公司:未決定 不想影響居民

益記清潔有限公司總經理梁偉鵬昨回覆本報指出,對如何處理欠款仍未有實際決定,作為服務承辦商並不想影響居民,會盡力維持服務。

居民憂保安停工釀治安問題

「又話停清潔,遲下可能輪到保安,咁就真係好大件事。」荃威花園新舊法團的爭拗由去年11月開始,雙方都不肯退讓,居民葉太希望法團盡快繳付必要開支。她指出,若屋苑內50多個保安罷工,令人擔心治安,後果「不敢想像」。

兩度追款 欠逾90萬

本報翻查資料,發現清潔公司兩度向法團發信要求支付欠款,一度指會在4月18日停止服務,當時欠款為60.76萬元,至4月26日通告顯示欠款已達91.14萬元,而同日管業處通告提及,由於法團拖欠清潔費,故清潔公司將於5月1日暫停提供清潔服務;另一張通告指出,因未繳付環保署堆填區費,裝修廢料已停止傾倒,業主要自行安排棄置。

銀行轉名未辦妥 法團帳戶遭凍結

屋苑不少居民擔心因欠款無人倒垃圾,甚至保安真空,一切源自於去年11月23日。當日荃威花園召開業主特別大會,通過終止大維修工程、解散原有業主立案法團及成立新立案法團。據管業處通告,新法團選舉不符合《建築物管理條例》規定,未能確認新法團法定地位,令法團銀行帳戶為轉名手續至12月11日仍未能辦理。

新主席:已爭數天寬限

去年當選業主立案法團主席張照興指出,選舉過程雖有少許瑕疵,但已在土地註冊處完成登記手續,具法定地位。他說,上任後把其中一個帳戶轉名歸新法團,但遭人向銀行申請凍結,現仍未解凍,上屆法團其實還開設多個銀行帳戶,至今仍未完成轉名手續,他們無法動用法團款項支付帳目。他說,現正與銀行商討如何處理帳戶解凍,以及研究支付清潔費的方法,亦已向清潔公司爭取幾天寬限,希望不會影響服務。

田北辰:民政署應介入協調

接獲居民投訴的立法會議員田北辰指出,新舊法團對交接程序有不同意見,影響屋苑正常運作,認為民政總署應設立清晰指引及介入協調法團糾紛。至於倒垃圾問題,田擔心若未能處理得當,隨時有可能成為計時炸彈,已制定後備方案,若出現清潔真空則安排食環署增設垃圾桶協助居民。1978年落成的荃威花園分為4期共16座,有3423個單位。

更多港聞
新思維立選出戰4區  名單6月公布
【明報專訊】在立法會新界東補選以低票落敗的新思維,昨公布擬於9月立法會選舉,出戰4個直選地區,包括九龍東、九龍西、新界東及新界西,主席狄志遠... 詳情
【明報專訊】外科專科醫生林崇禮4年前在診所為病人做痔瘡結紮手術期間,在未徵求病人同意下把手術交由女兒林嘉慧接手完成。醫委會昨裁定他專業失德,... 詳情
【明報專訊】創辦逾半世紀的豆品老店「樹記」,去年因第二代掌舵的孔氏兄弟不和而結業,孔氏後人改在大埔開設新店。與此同時,與孔氏家族無關的譚國偉... 詳情
建生h奪命火 戶主30歲子燒焦
【明報專訊】屯門建生h昨午發生奪命火警,一個單位突然燒起熊熊烈火,逾200居民需要緊急疏散,消防趕至開喉射水將火熄,在客廳發現一具焦屍,初步... 詳情
疑因病厭世 天台躍下平台 墮樓翁穿鋅鐵屋頂躺屍H上
【明報專訊】油麻地發生「登堂入室」墮樓命案。一名八旬老翁昨疑在大廈16樓天台墮下尋死,砸穿4樓平台一鋅鐵屋屋頂,再跌落屋內睡H上死亡,單位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