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欖醫院女病房 15病人染鼻病毒

[2016.05.01] 發表

【明報專訊】小欖醫院嚴重智障科一個女病房前日有8名病人確診感染鼻病毒,昨日該病房再有7名病人(33至57歲)及兩名職員出現呼吸道感染徵狀,院方已為該7名病人做測試,結果均對鼻病毒呈陽性反應,正接受隔離治療,情G穩定。至於兩名職員,一人已康復上班,另一人昨日仍在休假。

引致傷風常見病毒

西醫鄭志文表示,鼻病毒是一種上呼吸道感染病毒,與流感不同,病症較流感輕微。鼻病毒是引致傷風最常見的病毒之一,病徵包括流鼻水、鼻塞、輕微疲倦、喉嚨紅腫、頭痛、肌肉痛,但沒有特效藥治療,主要是針對病徵治療。鼻病毒是由飛沫傳染,控制病毒傳播要勤洗手,注意衛生及室內通風。

青山醫院爆偏肺病毒

另外,青山醫院早前公布成人精神科一個女病房有病人組群確診感染人類偏肺病毒,該病房昨日再有一名55歲病人及一名職員出現呼吸道感染徵狀,院方已為病人做測試。病人正接受隔離治療,情G穩定;染病職員昨仍在休假。

醫管局表示,兩間醫院相關病房已暫停接收新症,並實施有限度探訪安排。院方已根據既定指引加強感染控制措施,並會繼續緊密監察有關病房病人的健康情G。上述個案已呈報醫管局及衛生防護中心跟進。

更多港聞
疑聲浪惹禍 8刀手斬5南亞漢
【明報專訊】牛池灣彩雲h發生斬人血案。5名南亞漢前晚在巴士站對開飲酒聊天時,疑因瑣事與人爭吵,對方自稱黑社會,憤然離去,未幾即有8名刀手撲出... 詳情
【明報專訊】上周旺角區接連發生涉及黑幫傷人及刑事疰a案件,警方經調查後,前晚在區內共拘捕9名黑幫成員,分別涉嫌與傷人、刑事疰a及毒品案件有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