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橡皮艇沉利比亞海岸 至少70人失蹤

[2016.05.01] 發表

一艘載有非法移民的充氣橡皮艇在利比亞海岸附近沉沒,至少70人失蹤。意大利船隻救出26名倖存者。

儘管意大利媒體說有70人失蹤,國際移民組織確信失蹤者是84人。意大利海岸警衛隊找到這艘充氣橡皮艇。海岸警衛隊將倖存者帶到意大利後,一位發言人說,人蛇用的類似船隻可以載100-120人,通常是滿載。

倖存者們被帶到蘭佩杜薩島,尚不清楚這些人國籍。官方認為,由於巴爾幹半島國家關閉陸上邊界,試圖從海上非法越境的人數上升。

今年到現在為止,恐有至少800名非法移民在地中海南部溺斃。

更多國際要聞
來自中國成都的一名女留學生上周末浮屍澳洲新南威爾士省,身體有逾30處刀傷,全身赤裸。當地警方昨日表示,初步懷疑其外籍姨丈在家中殺人後,將其屍... 詳情
肯尼亞塌樓14死
肯尼亞首都內羅畢東部胡魯馬地區一座6層高、有164個單位的住宅大廈,前日在暴雨中倒塌,釀成最少14人死亡多人被困。救援人員在現場救出120人... 詳情
印度受厄爾尼諾現象影響,持續受熱浪侵襲,多地氣溫高達42至44℃,全國在今波熱浪下已有約400人死亡,有地方政府下令禁止市民在日間煮食,以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