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二手房價再升16% 多市獨立屋均價130萬元
大多區交投量比去年同期上升7.4%

[2016.05.05] 發表
圖中所見於多市士嘉堡Bridletowne Circle的一間1400方呎的鎮屋,4月26日掛牌,4月29日售出,開價54.9萬,以61.5萬成交。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產局昨日發出的4月份大多區二手房屋地產交易報告顯示,交易量比去年同期上升了7.4%,繌數為12085宗,二手房屋平均價格與去年同期相比漲了16.2%。

多倫多市內獨立屋平均售價為130萬元,而905地區則為88.1萬元。

地產局的報告稱,目前大多區二手房屋的平均屋價約為73.9萬元,比去年4月的平均屋價63.6萬元高出整10萬元。而造成這一局面的主要原因,還是房源短缺,以至於目前的搶「柯化」已到了白熱化的地步,中途「截胡」(Bully Offer)的情況多有發生。

地產局的統計亦顯示,4月份二手房屋地產銷售多市市內獨立屋下降11%,而半獨立屋銷售亦下跌2.8%。因此價格上漲也最大,多倫多半獨立屋價格4月份的平均售價格同比漲24%,獨立屋升幅為19%,鎮屋升11%,柏文售價升7%。

905地區獨立屋升21%,半獨立屋升17%,鎮屋升15%,柏文升8%。

至於獨立屋和鎮屋的待售數量,也比去年同期分別減少了4%和2%。這導致許多購房者買不到他們想要的房子。

地產局主席麥克萊恩(Mark LcLean)表示﹕「一些房主不願在這個時候放售,因為土地轉讓稅和由此帶來的審核費太高昂。」

與此同時,大多倫多地區共管柏文的銷售也上升了15%。整個大多區內售出的2800個單位,有2000個是在多倫多市內。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