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語不驚人死不休 勿讓中國繼續強姦美國

[2016.05.02] 發表
特朗普指中國在貿易上強姦美國。(美聯社圖片)

【明報專訊】 美國共和黨總統提名戰參選人特朗普,周日在印第安納州韋恩堡舉行競選集會時,談到美國對中國的貿易逆差時,以「強姦」一詞來形容,指「不能容許中國繼續強姦美國」。

在美國對中國的貿易逆差一事上,特朗普向支持者說:「我們不能繼續讓中國強姦我們的國家,這正是他們現時的所為。」雖然特朗普此前也曾指控中國操控人民幣匯率,使中國出口的貨品在國際市場更具競爭力,但以往他只是用中國在貿易上「謀殺」美國來形容,今次是他首次用「強姦」一詞。

特朗普續說:「我們要扭轉局勢,我們手上有王牌,不要忘記。我們就像被人搶掠的豬仔錢罌。我們手上有王牌,我們比中國有更大力量。」

不過,特朗普強調自己並非不滿中國,只是不滿現今美國領袖極度無能。特朗普曾於2011年參觀一間國防企業時,指「中國正在強姦美國」。

較早前,特朗普獲得拳王泰臣支持,而後者曾於1992年在印第安納州被控強姦罪成。特朗普形容泰臣是硬漢子,但對手克魯茲認為強姦犯是弱者與膽小鬼。對此,特朗普回應:「克魯茲現在說他(泰臣)是強姦犯,他(克魯茲)真是大話精。」

更多要聞一
2000球迷睹恐鳥晉級 喝彩聲震天
【明報專訊】多倫多恐鳥隊(Toronto Raptors)在第7場生死戰擊敗溫哥華印地安那溜馬(Indiana Pacers),有驚無險晉級... 詳情
稅局獎金鼓勵舉報逃稅 三年以來沒人取得分毫
【明報專訊】加拿大稅務局(Canada Revenue Agency)為了打擊逃稅,設立報料熱線,向報料者送上酬金;但熱線設立3年來,1仙也... 詳情
賣屋若在明日「掛牌」 成交快兼多賺1.7萬
【明報專訊】根據多倫多網上地產公司TheRedPin.com的數據分析,如果人們現正計劃賣屋,5月3日是今年的最佳放盤日,待售房屋在當天掛牌... 詳情
交通違例網上交罰款 預備諮詢前胎死腹中
【明報專訊】省府決定取消去年提出建議﹐容許違反輕微交通規則的省民透過互聯網繳交罰款﹐又或在法庭以外解決違例爭議。 安省自由黨政府去年建... 詳情
30萬兒童對食物有敏感 逾半成年人掉以輕心
【明報專訊】最新發表的一份調查報告揭示,儘管在過往15年來,加拿大兒童和青少年對食物產生嚴重過敏性反應的比例攀升了18%,但有超過一半的加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