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系幕後金主曝光

[2016.05.05] 發表

「魏則西事件」後,「莆田系」的多個金主也逐漸浮面。受事件影響,「莆田系」上市公司近日在港股、A股紛紛大跌。

《新京報》報道,被視為「莆田系一代」的華夏醫療,其董事會主席是翁國亮。去年6月,新希望集團及其董事長劉永好及夫人李巍、女兒劉暢成華夏醫療金主。劉永好及其家族,他們實際控制的公司,共持有上市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的20.66%,持股比例僅次於公司董事長翁國亮。

屬於莆田系二代的和美醫療,創始人、董事局主席林玉明背後的金主,是建銀國際和鼎暉投資。通過間接控股的方式,鼎暉系加大了對和美醫療的投資股份比例。

同屬莆田系二代的安琪兒醫療,背後金主為紅杉資本、鼎暉創投、清科創投。安琪爾醫療創始人、董事長是卓朝陽。早在2010年,成都安琪兒婦產科醫院引入鼎暉投資和清科創投,共籌資1億人民幣。

華韓整形醫療也是莆田系二代,背後金主是博哲投資、前海豐疇資產。華韓整形醫療的創始人林國良是莆田健康產業總會監事長,他自稱公司是「中國最大的整形美容集團」。

更多中國新聞
解放軍出動6主力戰艦 南海實兵軍演
【明報專訊】海軍6艘主力戰艦4日駛離海南省三亞軍港,前往南海海域與潛艦部隊展開聯合演習。另據媒體透露,南海艦隊最近在南海進行2場聯合演習,除... 詳情
日行19公里 太空艙焗汗 3歲自閉兒操練至死
【明報專訊】遼寧丹東患自閉症的3歲男童嘉嘉(化名)今年3月被父母送到廣州番禺「康復機構」,接受封閉式軍事化訓練,每日負重徒步走路最多20公里... 詳情
【明報專訊】安徽省阜陽市近日發生了一宗悲劇。一名劉姓繼母與丈夫口角後,斬傷丈夫;丈夫一怒離家,繼母卻遷怒於3名繼子女,將農藥「敵敵畏」倒進杯... 詳情
華企豪花逾5000萬邀2500員工遊西班牙
【明報專訊】中國天獅集團在去年送6400名僱員赴法國旅遊後,今年豪花700萬歐元(約5228萬人民幣)安排2500名員工赴西班牙旅遊。員工分...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人民銀行、海關總署發布公告,6月1日起展開《中國人民銀行黃金及黃金製品進出口准許證》「非一批一證」管理試點工作,簡單來說就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