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豪宅內藏「膠囊旅館」

[2016.05.05] 發表

【明報專訊】源於日本的膠囊旅館,近日不但在廣州出現,而且藏身在豪宅屋苑內,一個2,100平方呎的單位,竟安放14個「膠囊」,當地民眾質疑壎矷B消防、治安等不同問題。

其中一個膠囊旅館位於於珠江帝景灝景軒,外觀與一般住宅沒有分別,老闆稱店內的14個膠囊都是從深圳訂造,每個價值1萬元人民幣,內有H墊、枕頭、棉被、照明燈,頂部還有一塊可折疊的屏幕,聯網後可以看電影、上網。膠囊內還配有充電插座、小罐滅火器等。

膠囊的被子、被單等H具均由老闆清洗,並無消毒程序,而這個有14個膠囊的單位只有一個洗手間。

膠囊旅館的老闆沒有登記住客信息,付款後便能拿到出入小區的3道密碼,亦沒有營業執照、消防許可等,有住客擔心只要拿到密碼便能出入,「人身財產安全怎麼辦?」

有業者稱,旅館這是打擦邊球,一旦被當局發現,可以聲稱是員工宿舍或者學員培訓班,最多只罰200元人民幣。

更多中國新聞
母親節前 妻疑焗死2子上吊
【明報專訊】母親節前夕,竹北市發生母親帶2子自殺的悲劇。住在高鐵區一棟大樓內的林姓女子,平日在家照顧2子,4日下午她的先生葉姓男子下班返家,... 詳情
蔡英文就職在即 美明示別成為阿扁2.0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蔡英文的520就職演說被視為影響兩岸關係發展的重要關鍵,美國國務院亞太首席副助卿董雲裳近日公開受訪,先是正面... 詳情
520禮賓員 脫旗袍改穿套裝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20總統就職典禮在即,今年大典上,將不再看到穿旗袍的「金釵」,「禮賓人員」改穿蚢篚謅j學設計的上白下黑兩件式... 詳情
詐騙犯行曝光  6惡少活活打死泄密者
【明報專訊】20歲男子林岑懷疑32歲友人吳冠奇是「抓耙仔」,害他因詐騙案遭警方偵辦,加上吳還欠8000元未還,4日凌晨1時許將他載往烏來山區... 詳情
刷卡不投現 忘刷要罰解鎖費
【明報專訊】北市府打算硬推公車里程計費新制,讓公車業者「剉咧等」!最讓司機不滿的是,未來搭公車無法使用現金,司機除開車,還要兼「售卡」,且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