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佳聲譽大學 台大排名連3年下滑

[2016.05.05] 發表
2016全球聲譽最佳大學排行前十名,仍由英美大學包辦,台灣大學排名則連續第3年下滑。

【明報專訊】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4日公布2016全球聲譽最佳大學的排行榜,在百大名單中,哈佛大學連續第6年稱霸第一,前十名雖仍由英美大學包辦,但是亞洲大學整體成績及入榜數大幅增加。

報告指出,日本東京大學是亞洲排名最高的大學,排名第12,與去年相同,大陸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分別從去年的排名第26名、第32名,躍升到第18名、第21名。韓國首爾大學排名則從2015年在第51到60名的區間,2016年提升到第45名;反觀台灣大學,評比成績2013年升至第51到60名的區間,近3年則持續走跌,今年已跌到第81到90名區間,與2011年時的排名相同。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一名10歲男童因撿拾垃圾桶爛蘋果,被路人發現打113通報,社工陪同他到中國醫藥大學就醫,赫然發現他全身有多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