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狗遭索帶箍尾 見骨重傷

[2016.05.16] 發表
動物義工在廈村路發現受傷的唐狗。(NPV非牟利獸醫提供)
唐狗的尾巴遭人用索帶緊綁,傷口甚深,近乎斷開。(NPV非牟利獸醫提供)

【明報專訊】元朗揭發殘酷虐狗案。動物義工前日在廈村路發現一頭受傷唐狗,其尾巴遭索帶綁緊至「皮開肉綻」,傷口深至幾近見骨,懷疑牠遭虐待,隨即將牠送到獸醫急救及報警求助,暫未有人被捕。

義工救走報警 暫無人被捕

疑遭虐待的黑色雄性唐狗,重約22公斤,其尾部遭3條索帶緊緊綁荂A皮肉被勒至缺血爆裂,索帶深深陷入肉內,幾近見骨,傷勢非常嚴重,目前仍需在診所內接受治療及觀察。

消息稱,事發前日早上,一名動物義工在新界區的倉庫地附近安排動物絕育,其間在廈村路與田廈路交界附近,發現一隻黑色唐狗蹣跚徘徊,上前查看時驚見牠的尾巴遭索帶緊綁至出現血痕,隨即向動物團體求助,當晚再將唐狗帶往非牟利獸醫診所求醫,由獸醫為其解除索帶,以及為傷口消毒治理,經檢查後初步懷疑唐狗遭虐待導致嚴重受傷,遂報警,暫未有人被捕。拯救疑被虐待狗隻的義工表示,待調查完成後會為牠安排領養。

根據《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任何人因胡亂或不合理地作出某種作為而導致動物受到任何不必要的痛苦,一經定罪可被判監3年及罰款20萬元。

更多港聞
建築師「告解屋」懺悔拆樓 參展威尼斯     反思倒模建屏風樓
【明報專訊】古舊建築逐一被拆牷A換來舉世聞名的摩天大廈;抬頭一看,城市只剩屏風樓,卻不見廣闊天空,小市民只有在狹縫中感受微風吹送。香港建築師... 詳情
【明報專訊】第15屆威尼斯國際建築雙年展香港展以「建築兵法」為題,共17名年輕香港建築師及藝術家組成團隊,本月27日於意大利威尼斯參展。展覽...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明天向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提交《 建築物管理條例》第344章所完成的公眾諮詢結果及建議。全港業主反貪腐反圍標大聯盟炮轟相關建... 詳情
【明報專訊】海關前日(14日)晚例行檢查,於旅客從埃及開羅出發、經泰國曼谷飛抵香港國際機場的寄艙行李篋內,檢獲兩大袋二級瀕危物種懷疑乾海馬,... 詳情
【明報專訊】巴拿馬文件揭露理工大學以兩間BVI (英屬處女群島)公司,持有該校將研究成果商業化的企業的股份,理大昨公布該校的調查報告,稱因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