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推專門高技能課程 百項新課程供中學生報讀

[2016.05.16] 發表
烈治文山市Langstaff中學今秋亦會推出新的試驗課程。(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將於今秋開始﹐推行專門高技能課程(specialist high-skills majors program)﹐鼓勵學生自中學開始便專注發展某門專業﹐如商業、旅遊接待服務﹐保健服務等。

省府將於今年9月推出100項新課程﹐可供逾2,000名學生報讀。

此外﹐省府亦會在個別的教育局推行一個由多倫多大學Rotman管理學院研發、兼具創意、革新及企業模式的學習課程﹐專門針對現今僱主要求僱員具備解決問題的技能來訓練學生。

其中約克區公校教育局便會於今年推出3個以此模式運作的試驗課程。例如Huron Heights中學便會推出保健服務課程﹐並與當地醫院合作﹐定出業內時下所需要的技能﹐以及制定一套可培養學生發展有關技能的課程。

約克區公校教育局的課程及指導服務部負責人赫塞林頓(Sheila Hetherington)表示﹐學生完成課程後﹐不但取得相關證書﹐更掌握實戰經驗﹐當日常生活中遇到難題時﹐懂得尋找方法解決﹐可完全改變他們人生日後的發展。

她認為﹐這些技能可令每個學生都受惠﹐因此﹐希望省府日後可將這些學習模式推廣及至所有學生﹐而不只限於參加課程的學生。

教育局的課程統籌員賴斯(Lori Rice)亦表示﹐參加課程的學生得到的是課堂以外的學習機會﹐他日學生畢業後﹐若決定從事他們在學校所修讀的專業﹐其工作發展將暢通無阻。

約克區兩個教育局將於今秋引入的新課程﹐還有萬錦市St. Augustine天主教教育局的商業課程﹔Milliken Mills中學的保健服務﹔烈治文山市Langstaff中學的資訊及科技﹔奧羅拉市(Aurora)St. Maximilian Kolbe天主教中學的旅遊接待服務﹔Dr. G. W. Williams中學的藝術及文化等。

此外﹐省府亦計劃於今秋擴展雙學分課程﹐這些課程可幫助學生取得中學文憑之餘﹐亦可取得社區大專院校的證書、文憑、學位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