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海造地 面積相等南丫島

[2016.05.16] 發表

美國國防部近日發表「2016年中國軍力報告」,報告指中國在南海填海造地,面積已逾3,200英畝(約13.7平方公里,相等於南丫島的面積)。中國目前已將重心轉移至發展基礎建設和軍事化人工島,包括興建飛機跑道、挖深航道和設立情報蒐集設施等,有關舉措將令這些島礁給中國對南海有更大的控制權。

美國國防部13日發表中國軍力報告,這亦是美方目前對中國人工島礁計劃最詳盡的報告。報告指,中國過去兩年在南海7個地點填海,面積已超過 3,200英畝。新填土地並不包括永興島在內的西沙群島,並從去年10月起完成填海,轉而發展設施建設,包括在三個最大島礁興建三條3公里長的飛機跑道, 此外,中國又挖深航道、挖建港口和設立通訊、後勤和情報蒐集設施。

報告認為,這些建設無助增加中國領海主權,但長遠來說其正採取「強制性策略」, 藉此加強控制南海勢力。同時,中國為免與鄰國觸發武裝衝突,以執法船艦宣示領海主權,避免挑起軍事衝突。

軍力報告又重申,美國維持美中三公報和台灣關係法的一個中國政策,「反對台海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也不支持台灣獨立。」

更多中國新聞
日駐華大使橫井裕履新
【明報專訊】日本新任駐華大使橫井裕(圖)昨晨乘機抵達北京履職,接替已駐華逾3年的前任大使木寺昌人。61歲的橫井裕被視為日本外務省「知華派」代... 詳情
2.6億元瓷器變碎片 航空公司:1公斤賠百元
內地網友蔡先生近日稱,他3月1日從上海乘飛機到天津濱海國際機場,落地後發現其託運的行李箱中價值2.6億元(人民幣,下同)的兩件「琺瑯彩描金大... 詳情
《平易近人—習近平的語言力量》(英文版)新書研討會暨電子版輸出簽約儀式5月14日在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舉行,上海交通大學出版社與美國傳捷通睿... 詳情
深圳搗假香港身分證團伙檢815假證
【明報專訊】深圳公安昨通報破獲以港人為首、靠非法所得815張香港身分證辦理信用卡,再作洗錢、電訊詐騙、非法經營等活動的犯罪組織,當中港人主腦... 詳情
東莞破「千年靈芝」傳銷 騙9萬人涉額41億
【明報專訊】廣東東莞警方日前破獲一宗非法集資案,犯罪集團「千木靈芝公司」以推銷「千年靈芝」保健品為名非法集資,聲稱只要購買1萬元(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