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華鬱金香節揭幕 台灣館蘭花吸引參觀者

[2016.05.16] 發表
吳榮泉(右一), 渥太華市長Jim Watson(右二)及身著台灣原住民排灣族服裝的台鄉會僑領李博仁夫婦合影。(相片由主辦單位提供)
台灣駐加代表處代表吳榮泉(右)向渥太華市長Jim Watson(左)介紹台灣蘭花及精緻農業。(相片由主辦單位提供)
以台灣蘭花及蘭嶼原住民達悟族木船為造形的台灣展攤甚受民眾喜愛。(相片由主辦單位提供)

【明報專訊】台灣蘭花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舉行的「2016年加拿大鬱金香節」中大放異彩,一波一波的觀眾在花團錦簇的台灣館蘭花主視覺造型前合影留念,再一次在國際舞台上展現台灣「蘭花王國」的美譽。

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初夏盛事「加拿大鬱金香節」於5月12日至23日在Lansdowne公園的主展館Aberdeen Pavilion正式開幕,由渥太華市長Jim Watson主持,各國駐加拿大大使及各界人士數百人參加,現場除台灣館外,也有土耳其等國的大使館及各族裔社團在現場設立文化展示攤位,配合高人氣樂團表演,氣氛相當熱烈。

台灣館是由120盆12種不同顏色的蝴蝶蘭及24盆鬱金香為佈置主題,搭配蘭嶼原住民達悟族極具特色的木船造形,極為吸睛,吸引許多參觀民眾駐足拍照,Watson市長於參觀台灣館時對高雅優質的台灣蘭花讚不絕口,聯邦眾議員Ahmed Hussen夫婦闔家在台灣館停留多時,對來自其選區多倫多寶島蘭園的各式蘭花特別有感。

在現場的台灣駐加拿大代表處代表吳榮泉趁機向參觀貴賓說明台灣發展精緻農業及每年都在台南舉行國際蘭花展,2020年「第23屆世界蘭花大會」也將在台灣舉行。

台灣館乃由渥太華台灣同鄉會和代表處共同辦理,展覽期間也將分別提供插花、茶藝、剪紙、童玩等才藝表演,並陳列台灣蘭花月刊、蘭花摺頁及台灣觀光文宣品。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