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認聯儲持續加息
經濟增長2.5%成指標

[2016.05.16] 發表
即使調高經濟增長預測,但未足以令投資者改變預期至認為聯儲局(圖)會加快加息步伐,相反,近數天投資者對加息的預期有所降低。(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聯邦儲備局成員上周繼續強調今年會加息2次,但似乎市場並不認同,認為今年僅加息1次的機會較大;有經濟分析員表示,聯儲局未來數年是否持續加息,未來數季經濟須保持2.5%增長才可。

美國上周五公布較市場預期理想的零售銷售數據,反映第二季經濟將錄得較佳增長;根據亞特蘭大聯儲銀行的GDPNow指標顯示,預測第二季經濟增長2.8%,較1個星期前低於2%的預測,明顯大幅提高。

即使調高經濟增長預測,但未足以令投資者改變預期至認為聯儲局會加快加息步伐,相反,近數天投資者對加息的預期有所降低。

根據聯邦基金利率期貨的表現,預測6月份加息的機會率,由前星期的8%,至上周下跌至4%,另外,7月份加息的機會率,亦由前星期的22%,下跌至上周的17%。

從市場的反應,可顯示投資者對環球經濟前景憂慮,及相信聯儲局須繼續暫停加息步伐,到12月才重新考慮加息,令今年加息的次數最多只有1次。

LPL Financial投資策略與經濟分析員John Canally表示,投資者有充分理據懷疑聯儲局今年不會加息2次,主要是環球經濟增長持續放緩,通脹、製造業及消費開支等數據好壞參半,以及英國可能退出歐盟,令環球經濟更不穩定。

Canally表示,投資者須看到未來數季美國經濟增長2.5%,才預期聯儲局在未來數年會持續加息;他表示,若未來數季經濟錄得2.8%增長,將反映聯儲局收緊銀根的步伐會比市場預期快。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Google反壟斷指控料罰款34億
【明報專訊】據英國《星期日電訊報》指出,Google將面對歐盟的30億歐元(約34億美元)破紀錄反壟斷罰款。 歐盟自2010年底至今一... 詳情
環球負利率債券比例今年一直增加,高息企業債券發行近日有所提高,資金湧入高息債券當然和低息有關;過去1年,投資級企業債券和貨幣市場基金是唯一錄... 詳情
期油現價難降能源業破產潮
【明報專訊】能源業人士指出,油價上周重返每桶46美元水平,但不足以減弱能源業的破產潮;根據Haynes & Boone的資料顯示,自201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