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治孖寶炒車 韋特本成最年輕冠軍

[2016.05.16] 發表

咸姆頓和羅斯保撞車雙雙退賽後,令紅牛隊的韋特本(圖)贏得西班牙站冠軍,成為史上最年輕贏得分站冠軍的車手。

周日舉行的F1西班牙站正賽,一開賽即發生意外,更是「平治雙雄」羅斯保和咸姆頓兩車雙撞。排頭位出戰的「黑帝」咸姆頓,一開賽就被排第二位的羅斯保爬頭,看見頭4站的風頭被隊友蓋過,被超越的「黑帝」心有不甘,首圈一有機會就希望扒頭,但可惜位置不夠,戰車鏟上了旁邊草地,繼而失控打圈,更波及了前面羅斯保的戰車,最終兩位車手未完成首圈比賽便要退賽。

平治雙雄退賽後,令效力紅牛車隊的韋特本無端端得益,這名首次代表紅牛車出戰的18歲荷蘭新星,以1小時41分40.017秒,力壓法拉利雙雄拉高倫和維特爾,贏得西班牙站冠軍,成為F1史上最年輕的分站冠軍。

賽後韋特本說:「感覺很美妙,我也不敢相信,這的確是一場偉大比賽。我要多謝車隊給我一架那麼好的戰車,能在第一場比賽就取勝,賽在很美妙,我的父親幫助了我很多。」

史上最年輕贏得分站冠軍的舊紀錄保持者為維特爾,2008年他以21歲2個月又11日的年齡勝出分站賽事。

更多體育
迪亞贏球員錦標
世界高球一哥迪亞昨日贏得佛羅里達球員錦標賽,總成績以273桿(低標15桿)獲勝,拋離亞軍查比爾4桿。他賽後與妻兒慶祝。(美聯社) 詳情
盜壘起衝突
美職棒MLB賽事,多倫多藍鳥的巴迪斯達(左)昨日在對德克薩斯騎兵時,因一次盜壘同騎兵的二壘手奧多(右)起爭執,先是推撞,但奧多突然揮拳打巴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