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懷胎五月胸中彈亡 醫生剖腹取出胎兒搶救
案發警局附近 兇徒連轟數槍

[2016.05.17] 發表
圖為被殺的孕婦鮑勃(Candice Rochelle Bobb)。(藍乙寧攝)
塔夫納警司(左)和卡蓬探長向媒體介紹情況。(藍乙寧攝)
圖為發生槍殺孕婦慘案的區域。(藍乙寧攝)

【明報專訊】一名孕婦被人開槍擊中胸部,送院後醫生努力挽救其性命不果,於是將其腹中五個月的胎兒取出,送去加護病房救治,嬰兒目前情況穩定,但醫生仍在搶救其性命。

槍擊案前日深夜發生,地點在多市西面怡陶碧谷北部地區,距警察23分局只約三分鐘車程。

對這宗驚震整個多倫多的槍擊案,市長莊德利與警隊譴責這些毫無意義的暴力。莊德利又說,不應有嬰孩來到世上便如此沒有了媽媽。

槍擊案發生在前晚11時許,地點是在多市西部的怡陶碧谷北部地區,靠近基伯齡路(Kipling Av.)夾芬治路(Finch Av.)地區的John Garland Blvd. 夾Jamestown Crescent 路口附近。此地離第23警察分局只有約3分鐘的車程。

多市兇殺案調查組高級探長卡蓬(Mike Carbone)表示,受害人是35歲的Malton鎮居民鮑勃女士(Candice Rochelle Bobb)。她當時與另外3人乘坐一輛汽車,在觀看完一場業餘籃球賽之後去到上址,正要讓其中一名乘客下車的時候,突然遭到了襲擊。

「當時受害人坐在汽車的後座上,有數量不明的槍手向汽車連轟數槍,女受害人中彈受傷,其餘3人都安然無恙。這3人隨即把鮑勃女士送去當地的怡陶碧谷全科醫院搶救,但受害人還是不幸身亡。」

有媒體報道稱,當時有一輛從反方向駛來的汽車靠近受害人的汽車,之後槍手從車內進行射擊,導致受害人胸部中彈。但警方目前仍不清楚,受害人是否是此次槍擊事件的目標。

由於是要害部位中彈,因此傷者送院後,醫生們雖然奮力搶救,但還是未能保住她的性命。於是醫生們當機立斷對受害人進行剖腹產,把只發育了5個月的胎兒從母體內取出,送去醫院的重看護病房搶救。

卡蓬探長說,嬰兒的狀況目前趨於穩定。

對於槍擊事件的起因,警方沒有透露更多內情,僅宣稱另外的那3名乘客並非警方熟悉人物。

23分局局長塔夫納(Ron Taverner)警司表示,「整個社區都義憤填膺,整個城市都受到震動。」

目前警方派出大批警力在附近社區挨家挨戶地進行查訪,並搜集周圍所有的監視錄影。塔夫納警司表示,出事地區的攝像設備,最近剛剛才進行了升級,希望能對警方的調查有所幫助。

他表示,今年以來多市的槍擊案數量比去年顯著增加,主要原因是出現在街頭的槍支數量增多。

更多要聞一
張德江轉達習近平問候  訪港目的「看聽講」
中國全國人大和委員長張德江周二中午乘專機飛抵香港,並以3個字「看、聽、講」概括此行目的和活動內容,並相信會取得一定成果。特首梁振英及中聯辦主... 詳情
北嶼公路掛「結束中共專政」直幡 社民連吳文遠7人被捕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乘坐專機周二中午抵港,下榻灣仔君悅酒店。在其車隊經大嶼山快速公路出市區期間,社民連在北嶼公路一個高台及青... 詳情
中國國際航空公司調整免費行李件數
【明報專訊】中國國際航空公司日前宣布國際航線行李托運的新規定﹐免費托運行李只有一件。不過多倫多飛往中國大陸的其它航班免費行李仍為2件。 ... 詳情
完美集團5000員工擠爆多市中心酒店
【明報專訊】中國完美集團巨型旅行團繼續在多倫多消費。 中國完美集團日前在Exhibition Place舉辦的晚宴。安省移民、公民和國... 詳情
華裔發起聯署逾5000人簽名 要求渥京限制海外資金買樓
【明報專訊】一名本那比華裔市民向聯邦政府提出聯署陳情,要求渥京動手處理不斷流入大溫樓市的海外資金,甚至希望渥京能限制海外買家在大溫買樓。聯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