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電腦放在客廳書房 減孩子依賴 促進社交
最傷肝臟的4個殺手
改掉磨牙的習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精明車主:Tesla Model 3 以外的選擇

車迷

美國加州矽谷豪華電動車公司Tesla於3月底推出售價只需3.5萬美元的Model 3「廉價」電動車之後﹐即時熱賣, 慕名粉絲紛紛落訂1000美元﹐以期能擁有一輛。至今全球己有大約40萬張訂單。

由於Tesla要到2017年底才會開始生產Model 3﹐因此最早落訂的顧客也要到2018年初才會見到新車。假如你現在才去落訂﹐恐怕要等到2020年或更遲才會收到車。

要等那樣久才等到Tesla Model 3 的新車﹐真的等到頸都長﹐比較好的消息是﹐近年電動車發展很快﹐各大車廠均推出新款電動車﹐令我們多了許多選擇。假如大家不願意等到3、4年後才收到Tesla Model 3的話﹐或者在等候期間租用其他品牌的電動車的話﹐下面是幾輛價錢與Tesla Model 3相若﹐可以考慮的選擇。Tesla Model 3的基本訂價是3.5萬美元﹐廠方指估計加上些少選擇設施﹐平均出廠價將會約4.2萬美元﹐下面是幾輛由3萬多至4萬多美元的相若選擇(括號中的價錢是美元)﹐供讀者參考。

(1) BMW 330e eDrive ($44,695)、(2) BMW i3 ($42,400 - $46,250)、(3) Chevrolet Volt ($33,170 - $37,520)、(4) Ford Fusion Energi ($34,605)、(5) Hyundai Sonata Hybrid ($34,600)、(6) Nissan Leaf ($29,010 - $36,790)、(7) Chevrolet Bolt ($37,500)。

在這批新款電動車中﹐寶馬(BMW)是豪華車﹐故兩款寶馬都比較貴﹐但是與加上些少設施的Tesla Model 3 價錢相若。由於寶馬是豪華車﹐所以形靚及舒適就不在話下﹐很適合Tesla Model 3 的潛在買家。特別是後輪驅動的BMW i3﹐是輛車身高的揭背式電動車﹐外形新穎﹐時代感比Tesla 產品更強。

至於全新設計的Chevrolet Volt油電雙動能車﹐無論在加速、行車噪音、舒適以至按紐使用的方便上﹐均比第一代有改善﹐充滿電可走約50哩(約80公里)﹐應夠一般上班之用﹐當電用光﹐啟動作發電機用途的汽油引擎﹐航程可增至420哩(約670公里)﹐可解除航距擔憂。該車價錢不貴﹐比Tesla Model 3 便宜好幾千元。

福特車廠的Ford Fusion Energi與現代車廠的Hyundai Sonata Hybrid價錢相若﹐都是3萬多美元﹐連同政府的電動車補貼﹐相當抵用。

日產車廠的Nissan Leaf是全電動汽車﹐而且聲譽不錯﹐得過很多獎﹐包括2011年歐洲最佳汽車、2011年環球最佳汽車、2010及2011年日本最佳汽車等﹐並且是至今銷量最多的全電動汽車﹐至去年底﹐全球售出達20萬輛﹐基本訂價在3萬美元以下﹐很抵買。

還有一輛將於今年稍後上市的2017 Chevrolet Bolt 全電動車也值得考慮。該車很可能是Tesla Model 3 的最強對手﹐車廠說其航距可達200哩(約320公里)﹐由於馬力達200匹﹐加速很快﹐由靜止至時速60哩只需約7秒﹐有跑車格局。

 
 
今日相關新聞
精明車主:Tesla Model 3 以外的選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